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四年——記錄我在武漢的歲月

四年——記錄我在武漢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四年——記錄我在武漢的歲月 標籤:大學四年 歲月神偷

  四年,似水流年……

  這一個夏天,依然柳綠花紅,草長蟬鳴。校園裡,依舊流光溢彩,安靜如初。但,我們就要離去……

  四年前,手握一張車票,背起行囊,告別了故鄉的春秋。四年後,背着沉沉的背包,安靜的佇立在歲月的窗口。悵然回首,一切,如夢如幻,恍如隔世。

  四年裡,那些經歷過的人,經歷過的事,一幕一幕,悄然串聯,如一場懷舊的電影,在這個夏天如約上映,看客是我們,票根是青春。

  不知該用何種方式去懷念這段故事,亦不知該用怎樣的文字去雕刻這段時光,用心細繪一篇文章,或許是最好的姿態……

  這段日子,長長短短,短短長長,細數點滴,千般滋味在心頭。

  喜歡在清晨,騎一輛單車去東湖畔,看一汪秋水,波瀾不驚,就在那水天相接的地方,分割出最唯美的景象……

  喜歡在午後,沏一盞香茗,去圖書館瀏覽,在閱覽室徜徉,翻一翻《小山詞》,看一看《側帽集》,則時光沉默,歲月靜好,回來時,臉上總有一絲淺淺的笑……

  喜歡在黃昏,搭一輛車去江灘,找個安靜的地方,席地而坐,從斜陽映水到漁舟歸棹,從晚鐘微鳴到月上柳梢,再披上銀色的月光,欣然歸去……

  四年,看過了江城的花開花謝,聽慣了江城的潮起潮落,走遍了江城的大街小巷,穿過了江城的春夏秋冬。從陌生到熟悉,從不以為意到不忍別離,這一路,我這樣的走過……

  青春是書,辛酸是簽,於不經意間,夾在了每一個章節;青春是水,惆悵是墨,偷偷地滲透在每一個角落;青春是紙,快樂是筆,畫出了藍藍的天和遼闊的地……

  故事即將落幕,好的,不好的,都無法重演,只能回味。翻看着一張張相片,哼着一首首歌謠,揮不去的是惆悵,驅不走的是落寞……未知會否在未來的某天,故地重遊,細數往事。且留一份期待給我的明天。

  別了,江城,帶着淺淺的不舍;別了,江城,帶着深深的依戀。

  汽笛長鳴,列車馳過,在踏上月台的那一剎那再度回眸,只為看你一眼,我青春的故鄉。

  瀟洒煙雨於2012。6。13夜

您正在瀏覽: 四年——記錄我在武漢的歲月
網友評論
四年——記錄我在武漢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