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走自己的路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早上5點起床,起來后,先在網上逛了一遍,看了看新聞,時間很快就到6點了,我關掉電腦,走出家門,開始了每天的跑步鍛煉。

  今天我感覺跑起步來很輕鬆,雖然腿的肌肉還是有些疼,但我仍然堅持着跑到了終點,然後又往回返,回來時走一段跑一段,一遍走一邊聽着手機音樂里優美動人的歌聲。既然,腳邁着堅定的步伐不停的走着,耳朵也在聽着美妙的音樂,那麼,就用眼睛來觀察和欣賞路邊的風景吧。一邊走、一邊聽、一邊看,心裡愉快的感受着春天清晨的氣息,欣賞着大自然中的美景。不知不覺就回到了家中,也就是我開店的地方。

  今天回來不到7點,到卧室里一看老公已經起床了,我想今天他怎麼這麼早起床啊,平時都是8點才起,我看老公沒有在屋裡,以為他有事已經出去了,可這時候他卻從後門進屋了,我問:“怎麼今天這麼早就起床了呀?”他回答說:“有公事,一會兒去一個地方辦點事。”我知道這是他同學也是我表哥找他有事,所以他才起的這麼早。我們又說了一會話,表哥給他來電話,他就走了。

  他走後,我先整理了一下店裡的衛生,又盤點了一下商品,然後打電話要了一些貨,沒什麼事了,我就又坐在電腦前開始上網,看到一位以前的好友上線了,我就和他聊了一會兒,快7點半的時候,店裡的顧客多了,我就開始忙了。

  忙完了早上這一陣,上午本想寫東西,可還是沒有時間寫,就有個熟人上線找我聊天,我不得不聊一會兒,因為他是一個人品不錯的網友,他說:昨天看了我寫的那首詩《我愛春天》,覺得那首詩思想境界開闊,感情細膩,深奧,很感人。把他都給感染了。也喜歡上了春天。還說我文化底蘊很高,內涵相當豐富。

  我聽后,知道他是想誇我,可我不以為然,無動於衷。我不是一誇就飄的人。因為我知道自己根本不像他說的那樣,我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寫不好,只是自由派寫法,因為我不是詩人也不是作家,我不受詩詞里那些條條框框來束縛,我喜歡自由,我是想起什麼就寫什麼,也不管寫的是詩不是詩,只要自己覺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不管別人怎麼看,也不管別人怎麼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反正我自己覺的行就行。我不爭名,不為利,只想做一個默默無聞的人,做一個開心快樂的人,做一個自己喜歡做的人!

  上午的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就11點了,這時送貨的來了,我幫着把貨卸完,規整好,也就該給老人做中午飯了。這時買東西的顧客也多了,大多都是來買酒的。我一邊做飯,一邊賣貨,飯做好的時候,老人也就過來吃飯了。我總是先讓他吃,他吃完走後,有時間的話我就吃點,如果我寫東西的時候我就不吃了,等寫完再說,有時候就忘了吃飯,什麼時候覺得實在太餓了再吃。

  有時自己一個人在店裡,沒有顧客,我就喜歡寫東西或編輯日誌,只要沒有重要的事,我玩起電腦來廢寢忘食的,不完成想做的那件事,是絕不肯罷手的。我做什麼都想做的盡善盡美,有時編輯一篇日誌很麻煩的,因為要加精美的邊框和意境相符的音樂和圖片,都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因為加的東西多了,電腦總是卡住,死機。每篇精美的日誌在製作過程中都要反覆編輯多次才能完成。只有完成了心裡才覺得踏實了。不然,心裡總是記掛着。我這人就是想起什麼就做什麼,無論做什麼都有始有終,絕不想半途而廢。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下功夫,就會有所收穫。無論做什麼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心,要敢於挑戰自己,不要怕失敗,即使失敗也不要氣餒,一定要堅持下去,要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樂觀的去面對成功和失敗,無論成功與失敗,都要冷靜對待,成功了不要驕傲自大,失敗了也不要悲觀沮喪。人的一生不一定都一帆風順,也不一定都能成功。要知道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也就沒有成功!

  寫作也一樣,即使自己寫的什麼都不是,也寫的什麼都不好,但只要肯努力,肯下功夫去積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怕自己寫的不好,就怕自己不去寫,不去觀察和思考。只要勤學苦練,那麼我相信寫作水平就會有所提高,寫出的東西就會充滿感情和靈氣,也會感染讀者引起共鳴,只有讓讀者感動的作品才是好作品。要想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就要多讀、多看、多想、多寫,多練。我一直在努力着,只是文化底蘊太差,詞彙不豐富,又缺乏靈感,所以總是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唉!慚愧啊!我也不求寫出什麼曠世佳作,只求能寫好自己的心情故事,寫好自己的坎坷人生!

  2012年3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