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堅持走自己的路

堅持走自己的路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堅持走自己的路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一生在路上。

  出生在這條路的起點,死亡是這條路的終點。所不同的是,每個人的路程長短不一,有的路途遙遠,看起來遙遙無期;有的短途淺近,剛邁出前腳,就到達了終點;有的荊刺叢生,哀鴻遍野,有的則一馬平川,陽光普照……人的一生,註定一路有歌聲,一路有淚水,因為這就是生活,痛,並快樂着!

  在人生的路上,天是那麼藍,地是那麼綠,我們走在前人沒走過的路上,做着前人做過和沒做的事。而前方的路究竟有多遠,只有自己的腳步知道。腳步不會背叛自己,前方的路就不會欺騙自己。也許,前方還有始料不及的苦難,但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在路上才會抓住機遇;在路上,才能接近自己;在路上,才能心想事成。在路上,你唯一的選擇便是——一路前行。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但我覺得世上都是路,所有的山都有山路,所有的水都有水路,還有一大片的土地都是大路。所以即便沒有人,路就在那裡。我不是反駁魯迅的話,只是談談自己對路的看法。

  漫漫人生路,何其遠兮!那麼多的腳步,總有幾步會走錯。我很欣賞當下流行的段子: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當你失敗時,總有那麼幾隻豬在笑。所以我們不需要去計較那些走錯的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聖賢都會犯錯,何況我們肉體凡胎呢!不要後悔自己走錯的路,我們回不去,路在前方,我們只能一路向前。但我們不能保證一步對,就步步穩妥,但一步錯,往往步步錯。有的人因為白天犯錯,連夜裡也在吶喊;有的人因為害怕夜長夢多,就連夢都不敢想;有的人因為一念之差,就不能自拔。所以,人要學會理智的對待人生走錯的路。

  人生短暫,赤裸裸的降臨。然後赤裸裸的離去,不同的是各自人生的路。有的人走得很精彩,像一顆太陽,光環照耀着各個角落;有的人走的很落寞,像一個含淚的蠟燭,辛酸的燒完自己的青春年華。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感受,都讓人用一生去品味。那是他們用自己的年歲燒的一鍋湯,湯的味道,只有自己知道。

  人活一世,不可能面面俱到。什麼多顧忌的到的話,那是神。當我們無奈的失去種種選擇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還有選擇永遠屬於我們自己,那是我們對人生的態度。有人說得好啊:快樂過是過,傷心過也是過,反正日子是不會自己過的。那我們的人生態度就是:活着,好好的活着,精彩的活着;人生那麼多的精彩,我們要好好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堅持走自己的路
網友評論
堅持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