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做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

做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做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著名的威廉、詹姆斯在談到永遠不能認識自己的人時說,一般人對自己的天賦只能發揮10%。“與我們應該的那樣相比”他寫道:“我們只是半覺醒的,我們只是在利用腦資源的一小部分。大膽一點說,每個人的範圍都沒有超出自己的限度。它具備各種力量,然而卻習慣性的沒有去加以利用。”

  -----題記

  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倆個人,即使是孿生姐妹或兄弟也不會相同,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對於走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這一問題,我對此卻頗有感觸,這也是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所經歷的。

  在現實社會中有很多人極力的去模仿他人(名人、明星)忘卻了自己的形象,把所模仿的東西想辦法深入自己的大腦及心靈深處,久而久之,習慣已成為自然。就像電視中所看到的模仿秀,它既使表演得再像,也有不相同之處。就算完全一樣,那我也看為是愚蠢。我向來不主張去模仿別人的東西,當然,欣賞也未嘗不可,因為欣賞也可以把別人的長處和見解作為自己的一面鏡子。但看到別人優點的同時,也不能忘卻自己,要相信,只要你努力,也一定會成功。要記住:“別人的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終歸不是自己的,想要成功,就要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思路去做人做事,哪怕前面的道路坎坷崎嶇,也要走下去”。

  無論是網絡中,還是現實中,我們在每個文學網站發表文章,首先提到的必須是原創,我很同意這樣的說法。所以,我很討厭那些不勞而獲而想成名的人。其實,人總該活在自己的裡面,這樣才活得有價值。

  我們每個人,都要充分的利用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大腦中的細胞都是自傳性的,你只能根據自己的條件唱歌,也只能根據自己的條件繪畫,但必須是你的經驗,你的環境以及一切你所繼承所造就的樣子。

  一位已故的詩人道格拉斯、馬爾洛赫---是這樣表述的:

  如果你不能做一棵青松屹立山巔,

  就去做峽谷中一叢灌木-------

  但要做最好的小叢搖曳在溪邊 ;

  如果你不能做參天大樹,就做一棵矮樹樂而無怨。

  如果你不能做一棵矮樹,就去做一株小草,

  把大道點的更加美麗;

  如果你不能做大馬斯吉魚,那就做一尾小鱸魚也好----

  但要做最快活的小鱸魚在湖中遊戲!

  如果我們不能做船長,那就做水手,

  在這裡我們都有廣闊的天地。

  要做的事巨細都有,

  而我們必須急事優先。

  如果你不能做大道,那就做小路,

  如果你不能做太陽,那就做小星;

  大小並非決定成敗的關鍵------

  不管做什麼,

  要做就做出類拔萃精益求精。

  道格拉斯、馬赫洛夫的表述,是讓我們培養從憂慮中獲得安靜與自由的觀念,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發現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從而更加的認識自己,走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路,不要去模仿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