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人說,人生如旅行,可我們總覺得沒有玩夠,好想再進行一次長途的跋涉;也有人說,人生似風景,可我們也覺得沒有賞夠,好想在大自然中吸取更多的收穫;還有人說,人生是舞台,可我們也覺得沒有唱完自己的獨角戲,好想再繼續唱下去。既然如此,就讓我們在人生路上大顯身手,大拼一番。

  也有人覺得人活在世,平庸就好,錢,夠用就行。這豈不是一種低能的表現?當然,在幸福面前,知足就行。而在有志人的眼裡,能力強的就想舞蹈一番,賞賞風景,開開眼界,更可貴的是人生路上想探討種種奧妙,收穫種種果實。

  再者,人的思想大都是積極上進的,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說到底,就是拼搏的一生,總想在自己的年華里收穫更多。因此,人們不停地探索,不停地前行;有的收穫一次,還想得到更多的收穫。於是,在人生的舞台上不斷演繹精彩故事。風景美了,還想錦上添花。

  正因人世間風情萬種,人各有志,世界才會色彩斑斕,多姿多彩!因此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不要讓旁人左右。當然了,各自有各自的理想,不可能人人都大膽前行,勇於創新。有的就滿足於現狀,坐等明天;有的不甘落後,奮起直追;也有的繼續前行,挖掘更深的層次。不管怎樣,人生路上,自己規劃自己的前程,不要等到晚年感到碌碌無為而悔恨。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自己在各自的舞台上演繹自己的色彩。有的就喜歡唱紅,有的就喜歡唱丑。生旦凈丑都有,不同的人演繹不同的戲劇。人間各種人才輩出,社會才能發達。一場劇謝幕了,再開一場劇。人生就是不停地上演精彩故事。儘管時光退去,人心依舊年輕。時代在變,人心也在變,劇情更在變。世界在挑戰我們,我們就不停息地去應戰。

  不能後退,不能見異思遷,而要找適合我們的事去做。今天陽光落下去了,明天又旭日東升,嶄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不要顧及彼此,不要鄙視低能,而要量力而行,各自發揮自己的作用。風景過了,又一道風景閃亮在我們面前,何不探討欣賞一下;一次旅行結束了,又一次任務擺在了我們面前,何不再衝刺一回;一場戲演完了,又一場即將上演,何不再精彩一回。趁我們年青,有力氣,為啥不拼搏?為啥不繁華?當我們到老的不能老了,甭說創業,就連賞風景的心都沒有了。

  自己人生自己做主,精彩世界等我們呵護!只有各自上演,人類才會再現完美!只有勇於挑戰,社會才能變得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網友評論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