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初中部國旗下講話:常懷感恩之心

初中部國旗下講話:常懷感恩之心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初中部國旗下講話:常懷感恩之心 標籤:初中生 感恩的心 講話稿

  初中部國旗下講話—常懷感恩之心

  學會感恩 快樂成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學會感恩,快樂成長。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些我們小時侯背誦的詩句,講的就是要感恩。

  從嬰兒的“呱呱”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高中,又有多少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青春的光和熱,燃燒自己,照亮我們的美好前程。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你是否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送上一張卡片;在老師勞累時奉上一番問候,在教師節時送上一句溫馨的祝福。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著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時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田世國為了回報慈母的恩情,在老母親病危時瞞着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香港慈善家霍英東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多年來捐出近200億元善款……這一個個感人的事迹,教育我們:學會感恩,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昨天是父親節,讓我們再次向偉大的父親再說一聲,您辛苦了,我們永遠愛您!再過一周,初三的學哥學姐們即將迎來中考,這裡,我祝福你們取得佳績,金榜題名。

  同學們,讓我們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回報父母,報答恩師,感謝社會。你會發現,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初中部國旗下講話:常懷感恩之心
網友評論
初中部國旗下講話:常懷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