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

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

  笑鈾向來不寫情啊愛呀之類文章,近日卻受朋友之約,囑我就“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這一更為沉重的話題發表個人的看法。有道是,恭敬不如從命,就只好硬着頭皮試下哦。

  說起這個“愛”字,又不得不從腦海中搜尋有關“愛”的註釋來。我們知道,“愛”,首先是指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的感情: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等;其次是表示喜歡:愛上網聊天、愛看視頻、愛飈車等等;還有就是比喻珍惜、愛護:愛公物、愛集體榮譽、愛鍛煉等;再就是形容常常發生的某種行為或容易發生的某種變化:愛哭、愛開玩笑、鐵愛生鏽等等,大概就是這些了。至於“愛”再加上一個“情”組成“愛情”這一詞,就是專指男女相愛的感情了。有了這些“鋪墊”,我們就不難得出結論:婚姻就是把“男女相愛的感情”固定下來的一種形式而已,維繫婚姻穩定的要素就是對愛情的堅貞不移和對家庭對子女的那份責任。至於“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這需要將之分成兩個層次來分析:從狹義的“夫妻性愛”的層面上來講,那是絕對沒有超越婚姻的底線去“紅杏出牆”再愛的權利,並且已經用《婚姻法》的法律框定下來了的,做為一個守法公民是不能置神聖的法律於不顧的哦。然而,從廣義的“大愛”的層面上來說,不論是男還是女,一旦進入婚姻的“圍牆”就不能越雷池半步、甚至正常的社交活動也不讓參加更不能跟陌生人說話的話,那就是莫大的悲哀啊。所以,觀點是鮮明的:婚姻之外的“性愛”不可有“大愛”不可無!

  當然,從古到今,婚姻“圍牆”中的男男女女們都對牆外的美麗風景趨之若婺,於是乎“婚外戀”、“第三者插足”、“三角戀”及“重婚”便接踵而至了,這是一個不爭的社會現象。究其原因,從男人的角度來講,其根源無非就在“家花”與“野花”香不香上,有過婚姻經歷的男人都會這樣說,我們找對象談戀愛的時候周圍沒有一個漂亮的女孩,等到我們結婚後,身邊到處都是漂亮的女人!瞧,這就是“吃着碗里看到鍋里”的真實寫照!話又說回來,一隻巴掌拍不響,沒有抵制不住婚外戀誘惑的女人哪來實施婚外情的男人呢?這就又要從女人身上查找原因了哦。為什麼所有女人回家后都是隨隨便便、邋邋韃韃的,而出家門后卻要刻意打扮一番呢?她們都在經意或不經意間扮演着“引誘男人”的角色啊,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哦,因為女人打扮不是給男人製造風景又是什麼呢?同性之間除了嫉妒就是鄙視啊!因此,“半邊天”們是否努力做到在家也保持你的魅力且家裡家外一個樣呢?你若能將夫君的目光經常鎖定在你的身上,那你的婚姻便成功了大半啊。

  需要重申的是,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對婚姻大事都要持審慎的態度,盡量多了解對方,擦亮眼睛尋找到志同道合真正能過日子的伴侶來,一旦進入婚姻的殿堂,就該互敬如賓、盡量營造溫柔港灣的氛圍,將愛情進行到底!那種打“擦邊球”式的“家中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唯理想主義的境況是維繫不了多長時間的,畢竟“走多了夜路就會遇到鬼”啊,而且,人的一生除了生理上的那一點兒愉悅之外,幸福、快樂的內容還不知道有幾豐富啊。誠然,失敗的婚姻若走到了盡頭,就當果敢的說聲“88”,快快解脫,好再去尋找愛的新歸宿啊,這則是另外的話題了。

  拉拉雜雜、一氣呵成,就此打住。當否?企盼不吝賜教。

  笑鈾

  2007,07,13。

您正在瀏覽: 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
網友評論
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