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脖子里有愛的味道

脖子里有愛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脖子里有愛的味道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1.遇見當初的暗戀

  小不叫我去泡吧的時候,我拒絕得十分堅決。

  這幾天連續加班,嚴重睡眠不足,很想補睡。我說本姑娘再熬夜的話就沒法見人了。但是,小不的態度也相當堅決,我一再掛掉,她一再打過來,你今天要是不陪我的話,你再也見不到我了。我還真給嚇着了,失戀了?她說是啊。我說好吧好吧。

  然後用淘寶里買的VOV遮蓋霜把黑眼圈給塗上,但是,額頭的幾顆紅豆還是很倔強地聳立着,越看越喪氣,整個人都像萎了一樣,突然有點未老先衰的悲哀。而小不的電話像是催命三郎,我恨恨地看了看鏡子里的自己,然後很悲壯地轉身,拿包,走人。

  看到吳楠的時候,我呆了一下,然後做賊一樣地跑,一邊跑,一邊想,怎麼可以在我最丑的時候,看到自己一直喜歡的男子呢。在心裡詛咒着小不,為什麼不說明白點,知道吳楠在的話,打死我不會來,要麼非往死里打扮絕不出門。我要有個心理準備啊。

  吳楠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將我攔下。在學校里,他拿過快跑第一名,我怎麼是他對手。他看着我的眼神很受傷,我有這麼可怕嗎,可怕到一見就讓人落荒而逃的地步嗎?我趕緊擺擺手,不是這樣的,跟你沒關係。他看着我,視線在我的臉上落了足足十秒鐘,然後哈哈大笑,你怎麼像只小花貓啊,天啊,還有那麼多痘痘。

  我面紅耳赤,抓起身上的包,就狠狠地往他身上甩,這說明本姑娘青春無敵啊。他樂了,是無敵,很無敵,回去喝點吧,我的網吧終於開業了,慶祝一下。我說恭喜你了,但是,我真的很想睡覺,這幾天都在加班,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受不了。

  怪不得這麼憔悴,先坐會吧。我點了點頭。

  回到酒吧,我神智有點不大清醒了,好像還有個男孩子過來,但我喝着飲料竟然也喝睡著了。後來,隱約記得吳楠背着我的時候,我醒了下,我聞出了他頭髮上有着夏士蓮洗髮水的味,還有男人特有的氣息。但是,我覺得繼續睡比較好,於是就繼續閉眼。

  當他把我放在床上,然後離開的時候,我的腦子卻愈發清醒,再也無法睡着,滿腦子都是他脖子里的味道,該死的。

  2.駕駛證

  我給吳楠打電話的時候,底氣十分不足。

  因為,吳楠發現我越來越難看了,還會熱情得起來么,我知道,當初在學校的時候,他對我應該比較有好感,至少有着一張光潔粉嫩的臉,雖然那時我們幾乎沒說過一句話。

  而吳楠卻一直是我的偶像,哪個少女青蔥的內心沒有過像F4,或宮崎峻動畫里那樣的美少年。雖然不過是夢裡的一現曇花,卻成為心底里最芬芳最淳樸的花骨朵。不開,卻彌久不萎。

  我說那天睡著了,不好意思,是你們送我回去的吧。

  是啊。

  那麼,你都沒發現你丟了東西么?

  駕駛證,一定是駕駛證吧,怪不得怎麼都找不到了,本來我想打電話問你的,但這幾天都沒用到車,都給忘了,想到的時候都是晚上了,又怕打攪你睡覺。

  看來你都不當回事啊,那你就當丟了吧。

  不行啊,不能丟啊,我請你吃飯你給我送過來好不好。

  一個駕駛證只值一頓飯?

  兩頓?三頓?好,你說幾頓就幾頓吧。吳楠的語氣像是要上斷頭台,相當的悲壯。

  我樂了,好,就這麼定了,本姑娘沒地方混吃,就喊你了。掛了電話,我看着那個駕駛證,親了又親,機會啊機會,原來就這麼來了。

  於是我用一個月的薪水馬上去美容院辦了張卡,又是清理排毒又挑痘,那個疼啊,但為了美麗,或者,還可能關係到下半輩子的幸福啊,我怎麼也得忍了。

  一回家,小不的就跳上來問我,下班了不回家,又去哪裡玩了。我說能去哪裡玩啊,我這麼乖的女生。我突然想起了她昨天的話,你不是說自己失戀了?我怎麼不知道你幾時戀愛了?

  戀愛難道還要到處嚷嚷的,我這麼低調的人,這可不是我的風格噢。跟你說實話,我喜歡人家,但人家貌似並不喜歡我。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我本想問清楚,但一看時間很遲了,明天得上班,而小不一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再聊下去我的美容又白做了,於是便說,有空再細聊吧,我先睡。

  一躺下,又想象着與吳楠的約會,心裡就快樂了起來。

  3.她說,我好像喜歡上他了

  幾天後,感覺自己調整到較佳狀態了,開始向吳楠頻頻地“要債”。

  當然,要債的時候自然少不了小不,小不整個一說話機器,就讓她說上兩天也不會累,為此,我特意測試過,因為某天聚會,她逮住一個就扯一個,結果別人全昏睡過去,然後她又跟某個睡醒的人又侃上了,所以她又有兩天一夜的美號,而男人基本都被她給嚇跑了,後來小不也學乖了,該閉嘴的時候也會裝深沉。

  仨人去吃羊蠍子火鍋,我一戴上薄膜手套,於斯文全不顧,抓着大個的羊脊椎骨就狠命地撕咬,小不看綠了眼,吃別人的,你也不用這麼拚命吧。我瞪了回去,難道吃你的才可以拚命?吳楠笑,小不,你也趕緊吃吧,別光說,否則東西就被她吃光了。這麼一說,還真的提醒我一下,天哪,連小不都裝起了斯文,我怎麼可以放任自己。

  但,誰提出吃這該死的羊蠍子?這不是讓人原形畢露嘛,我瞄了一眼小不,只見她慢條斯理地夾着一根生菜,嘴角在偷着樂。我故意說,小不同學,你沒胃口吃東西呀,你平時不是這樣子的呀。小不白了我一眼,沒有啊,我不是一向都這樣吃飯的嘛。

  切。那你是想減肥吧。

  得,你看我身材這麼好,該凸的凸了,不該凸的就不凸,哪像你。

  切,可我怎麼吃都不胖呀……

  這時,吳楠發話了,你們啊,我這麼大的一個帥哥跟你們一起吃飯,還有什麼話說的。

  我們的筷子一起指向了吳楠,你?帥哥?你是帥哥的話我們就是美女!把吳楠給嗆了。吃完了后,我們各走各的,我跟小不一個方向。

  小不說,我真的很喜歡他,怎麼辦?我心裡一激靈,原來她喜歡吳楠啊,怪不得她晚上一直裝斯文啊,我應該早就看出來的啊。

  她繼續說,你一定要幫我啊,這次真的是認真的。我看着小不一臉真摯的樣子,我相信,她是認真的。而我的心裡卻開始五味雜陳,我避開了她的目光,緩緩地說,喜歡就追吧,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她跳了起來,握住了我的手,那你一定要幫我啊。我看着她一臉興奮的樣子,怎麼忍心潑上冷水, 我說,盡量吧。

  4.脖子里,有着愛的味道

  那天後,吳楠的電話勤快了起來,不用我老是很被動又很無恥向人家要飯吃。這本是好事,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怎麼都像是橫着插了一腿,雖然,我喜歡他在先,但是,我從來就沒向誰表露過,那時,我只是當成好感罷了,所有的感情都會隨時光淡去,何況,僅僅是暗戀般的好感。這是我對他的感情向來不足為齒的原因。

  所以,吳楠不會知道,小不頂多也是憑空猜測,誰都不知道當初校刊上所發表的以“暗暗”為名的女生是誰,那些情詩我整理成冊,放在自己的箱子里,很深很深。只是我想不到會再一次碰到吳楠,並離他那麼近,而他跟他原來的女友也已經分手。更想不到當我鼓足勇氣,準備讓他喜歡上我的時候,偏偏又冒出個小不。

  我答應吳楠的邀請,並叫了小不,但是,又以各種理由缺席,我想,小不應該會理解我給他們製造機會的良苦用心。

  兩個月後,我想他們如果真有緣的話,也應該水到渠成了吧,但是,我卻沒有問他們有着怎樣的發展速度。我想,某些東西一說出來,會掩不住地心虛。不如平靜地接受這變數。

  因為要搬宿舍的緣故,我叫吳楠過來幫忙,怎麼著他當初也是體育健將,幹些體力活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看着他,我又忍不住地問,你們,怎麼樣了?他反過來問我,什麼怎麼樣了。我有點急了,你不知道小不喜歡你啊。

  他卻沒反應了,然後盯着一個小本子入定似地看着,開始還不知道他在看什麼,看他那麼入迷,就過去瞄了一下,突然就跳了起來,一把奪過他手裡的本子。

  吳楠手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臉的甜蜜狀,原來暗暗就是你啊,哈哈。真難為你暗戀我那麼多年。

  我沒好氣地說,誰暗戀你了,那時是年少不懂事啊。

  年少不懂事?好,就算你當初年少不懂事吧,但上次我背着你的時候你把我的駕駛證偷走了怎麼解釋?

  上帝,原來他什麼都知道了啊。一時間,我說不出話來,無地自容恨不得找一個地洞鑽了。囁嚅了很久,我說,那你怎麼沒揭穿我呀。

  我為什麼要揭穿啊,那不是沒機會請你吃飯了嘛。

  難道他也真喜歡我?我有點狐疑地看着他,那麼小不呢?

  小不啊,她喜歡上我的一個朋友,但又說不出口,就死纏爛打地一次又一次約我,其實,是為了跟我那個朋友見面。對了,她前段時間偷偷地告訴過我,暗暗就是你,她也不好意思奪人之美,就把目標轉向我朋友了,否則你看,我這麼帥的哥——

  我把手頭的小本甩了過去,你又臭美了,趕緊給我搬家。嘴裡笑罵著,卻被他一把抓着倒在了他的懷裡。

  當我聞到他脖子里那熟悉的味道,心裡突然明媚了起來,我想,愛情,原來可以如此水到渠成。

您正在瀏覽: 脖子里有愛的味道
網友評論
脖子里有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