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過着沒有愛情的生活

過着沒有愛情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過着沒有愛情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天生是個男人,卻天生只愛男人,為了親人和朋友,我實在承受不了種種壓力,於是我結婚了,和一個深愛着自己的女人結婚,從結婚那天起,因為不想再去傷害誰,也不想再被誰傷害,所以決定,從今往後,不再談情說愛,從今往後,過着沒有愛情的生活。

  沒有愛情的日子,上班時更專心了些,一般說來,情場失意,工作得意,不過我的工作說不上得意,只是還算順心罷了,畢竟到現在為此,老闆還沒有拖欠我的工薪,這足以讓我笑對工作了,勞有所得,付出有了回報就是一種幸福。

  沒有愛情的日子,下班后,早點回家,不想在馬路上晃悠,不想去酒吧買醉,更不想去網吧瞎聊,早點回家,看看嫁給自己的那個人,儘管,我知道一個男同性戀者是無論如何也愛不上一個女人的,但是,我可以去關心她,可以抽出時間去多陪伴她,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當然她可以離婚,我不會假裝去挽留,可她卻說,愛一個人,哪管他是豬是狗,是同學還是同志,愛着就是了,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人,明明知道對方是一個同性戀者,明明知道對方可能一輩子都愛不上自己也選擇去和他結婚,其實她很漂亮,每天看到她如此俊美的臉蛋,如此溫柔的心,我卻偏偏愛不上她,我只好抽着煙絲,一次次地低頭沉默。

  開始過沒有愛情的日子,我已經二十七歲了,十年之前,我用長達十七年的時間來愛過一個男人,我知道,從十一二歲開始,他就開始愛我了,這份感情是真摯的,是他一直鼓勵我,一直幫助我,是他放棄了自己的學業,然後去打工為我掙讀書的錢,一直到我大學畢業,然後他就結婚了,他說,他愛我,可我是獨生子,又是和母親相依為命的獨子,他不想讓我難堪,更不想讓我母親難過,所以,他比我先結婚了,這就是他對我的愛,對我來說,這已經足夠了,這一生,我擁有了十七年的愛情,真的,我已經很知足了,所以,就算以後我的生活里只剩下親情和友情,只剩下工作和奔波,我也不覺得遺憾。

  過不再有愛情的日子,其實,我沒法忘記他,真的,我永遠都忘不了他,只是,我再也不會去找他了,因為他有了自己的家,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儘管我也經常和自己的妻子喝一兩杯紅酒,但我知道,在酒杯里晃動的只是紅色的液體,這與愛情無關,與甜美無關。

  沒有愛情的日子裡,太陽還是太陽,月亮還是月亮,只是我不想在太陽下歌唱,也不會在月色如水時寫那些詩情畫意的東西。

  過不再有愛情的日子,其實,我也很寂寞。因為工作的地方在山裡,不回家的夜裡我就到山裡去打獵。那一個晚上,我剛走出公司不遠,就碰見了獵物,一隻山貓在一棵苦楝樹下站立着,它用一雙如火燭的眼睛一動不動地對視着我手中的大燈,就在我準備瞄準時,它竟然慢慢地向我靠近,以我多年的經驗,只要我扣動扳機,它就在這個山林里永遠消失了,可是,當看到它一步步地逼近我的時候,我卻關了燈,放下了獵槍,我明白了,它肯定誤以為我手中的礦燈是它愛人的眼睛,我猶豫了,我連自己的感情都處理不了,還有什麼資格去扼殺一隻山貓的追求?於是,我掉頭回了公司,那夜,無眠的我,淚水不停地從嘴角落下。

  很久不去朋友家了,那天去了朋友家做客。茶餘飯後,朋友看起了韓劇,於是我走出了陽台。朋友說:你不喜歡看電視劇嗎?很感人的哦!我笑笑說,刻意去演義的東西總是裝出很感人的樣子的。朋友說,你變了,變得深沉。其實,我沒變,一直都沒變,心還是那顆心,只是欠缺了表達,沒有愛情的日子裡,我再也找不到合適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只好,少說一點。

  過着不再有愛情的生活,我不能沒有親情,每次回家看看母親,母親總是說:濤濤,你變瘦了,過得不開心嗎?我說,開心啊,只是近來有點忙。於是母親笑了,看到母親笑了,我也跟着笑了,沒錯,兒子再怎麼不快樂,又怎麼能讓自己的母親跟着忐忑不安呢?

  本文作者:不吻

您正在瀏覽: 過着沒有愛情的生活
網友評論
過着沒有愛情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