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殤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2009年10月29日)當是暮秋時節吧,在下班的時候,天空一片灰暗,推窗遙望天際,知道要有一場秋雨而至,果然在下班的歸途中,秋風陣陣掠起,捲起滿地的落葉飛花,秋雨隨風而至,淅淅瀝瀝,打濕了我的臉,留下一片冰冷····驅車急急往回趕,途中行人匆匆,如急燕歸巢。行至居所後街,秋風一吹滿樹的梧桐葉片片飄落,那枯黃疲倦的葉,落在黑黑的馬路上更顯蒼涼落寞,它們被雨水打濕,被行人踐踏。看着片片的落葉,想象自己有一天也像落葉一樣飄落,好傷感!在不知覺中停車,俯身撿拾起一片落葉,雨水隨着桐葉丫型的尖角點點滴落,彷彿是葉的淚,它在傷感秋風盪盡了它的綠,帶走了它的繁盛,留下了秋的枯黃和飄零···感嘆!落葉還有我為它的漂零而傷感而悲情,回想自己不知是何結果····

  秋夜,凄風涼雨,孤燈映照清瘦身影;依窗漸感涼意,蕭瑟的秋風抖落窗台上秋菊零碎的花瓣,花瓣恣意的隨風散落在我的眼裡,像我的情衷,牽引着我!!

  秋風,舞動她惆悵和思念的長綢,緊緊纏繞着我,一圈又一圈;秋風,讓我想起你如何走進我心裡,如何打開記憶不肯延伸的固執,化解我的孤寂。

  秋雨,在窗外隨風而起,濕了我的心情,我的眼睫,一粒粒的雨滴飄過記憶,飄過世俗,落在我朴溯迷離的眼裡,掩不住魂牽夢繞,都是你的柔情萬縷···

  秋天,我不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也不知道能承受得起什麼?是幸福的或許是悲傷的,或許什麼也沒有。秋天,承載了太多的記憶,讓我在秋天的回望里,從漸行漸遠的步履中尋覓到久違的深沉和感動,在一遍遍的悠長回味里,獨自微笑或不有自主的流下淚來。

  秋盡了,秋葉也都落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在風雨中“亭亭玉立,”孤單的心,好像飄落的樹葉在風中,被風踐踏,在地上被人踐踏,心情被秋風吹落,只剩下點點滴滴的頹廢和凄涼。

  秋雨淅淅瀝瀝下着,秋風嗖嗖的刮著,我沉浸在這蒼涼的世界里,獨自感懷獨自憂傷。不由我想起了林黛玉的一首詩《秋窗秋雨夕》。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

  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

  助秋風雨來何速,驚破秋窗秋夢綠。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問秋屏移淚燭。

  淚燭搖搖爇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

  誰家秋院無風人,何處秋窗無雨聲?

  羅衾不耐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

  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

  寒煙小院轉蕭條,疏竹虛窗時滴瀝。

您正在瀏覽: 秋殤
網友評論
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