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秋殤,無法忘卻的記憶

秋殤,無法忘卻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殤,無法忘卻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心已經不再痛不再傷,卻總在無意中想到你,不想再回憶,但所有的一切,總會在不經意中冒出來,那一段不長不短的情路,走的坎坷,而路的盡頭,卻只剩我一人在獨自觀望。

  ——題記

  屹立在紅塵的渡口,靜卧在歲月的沉思中,腦海中的畫面,時而隱退,時而浮現,此刻,攀上記憶的枝頭,不為別的,只為了那心中,隱隱的一份守候,只為了那份眸中,那片淡淡的情意吧!曾幾何時,等待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曾幾何時,等待成了一種美好的期盼呢?今夜的我,肯定又是一個不眠的夜,或許,還在依戀美好的存在吧!依舊留戀這個世界,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撲朔迷離,卻又難以割捨。

  夜,早已籠罩這個孤獨的城市,而窗外的秋風,也淡淡的吹着,電腦里,依舊放着那首悲傷的曲調,彷彿所有的一切都被渲染,腦海里,那些過往種種歷歷在目,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那些畫面不想憶起,它卻像水中不停出現的的氣泡,阻止不了,是不是人生就是這樣,當生活成為了一種負累,所期盼的反而是離去,有時候寧願選擇離開,也不願活在錐心的回憶中,可是離開能行嗎?

  這個社會太現實,開始我還曾抱有一點希望,希望這黑暗的一切會有所改變,可是,事與願違,家是心靈永遠的港灣,然而,家卻成了我最大的苦楚,與傷感的源泉,有時候我多想去訴說,我心中的無奈,卻發現我真的沒有那份勇氣,發現只剩自己一個人在獨自漂泊!每一次我想要去訴說,卻最後把那些話咽回了心中,因為我深知有些事情,註定只能永遠埋藏,塵封在記憶最深處!

  久而久之,漸漸地我開始習慣,習慣這近乎傾斜的世界,其實這個社會並沒有錯,錯的只是社會人的思想!有時候我心真的好痛,那是一種難以訴說的痛,也許那就是有苦難言吧!有再多的苦,有時候真的想找個人傾訴,想了好久,卻發現腦海里的思緒,最後還是被記憶與歲月侵蝕了,心已經找不到港灣!最後只有閉上雙眼,聆聽着那憂傷的音樂,去撫平心中那些傷痛。

  我不知道是我不夠堅強,還是我心中有太多不為人知的故事,讓我再次淚流滿面,傷心無助的時候,只能獨自品味那些苦澀,如果我脆弱,誰能替我堅強?也許別人認為我是一個樂觀的人,但是,他們卻不知道在樂觀的背後,有許多難以訴說的故事,但是我還是在用微笑,繼續我悲傷的生活,明明知道,這樣的自己活得很累很累,卻還是繼續這樣的人生!

  有時候,聽到自己的心對自己訴說,堅強點吧!這就是你的命,留給自己的選擇,只有那些無奈和面對,雖然,承受着一些不為人知的痛,終有一天所有人都會理解!當我從思緒中醒來的時候,我多麼希望會有這麼一天!在我傷感的世界里,只留下一份記憶,也許永遠不會有人懂得,不管是幸福還是傷感,都有訴說的理由!即使的傷感沒有人懂,但是自己明白也就足夠了。

  有時候,再怎麼快樂,再怎麼幸福,內心始終還是悲傷的,不知道為什麼?幸福與快樂,常常是那麼短暫,就像水花濺起的那一刻很美,可它是短暫的,猶如跟我的幸福一樣短暫,當我還沒感受到完全的幸福與快樂,夢,醒了,我留戀想回到夢裡,可已經回不去,只留下夢裡的記憶,留下數不盡的傷痕,揮之不去的回憶,我想要擺脫這樣的生活,可我知道那很難,需要自己去努力,需要自己去摸索。

  而有時也會想,什麼事情都有一個度,太過了往往適得其反,這生活是不是也存在着一個度呢?俗話都有“愛之深痛之切”,看來愛與痛是成正比的,本來愛應該讓人感到幸福快樂。為什麼反而會與痛連在一起呢?可能就是因為感情太深了,反而更容易造成傷害呢!我的世界也許沒有太多的人懂,面對這個傾斜的世界,內心的傷感,那些許多難以訴說的痛,只有去感悟生活,去體驗生活吧!

  世間的痴男怨女,或許就是因為被愛所累,被愛所傷吧!愛太深,容易看見傷痕,似乎都在印證着這句話,痛到深處,才知愁滋味,傷到深處,才知心已碎,多愁善感的我,始終逃脫不了傷感的倩影,久違的沉默,讓我再次敲打着鍵盤,寫下心中最真的感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那些傷痛真的只能獨自品味,因為我深知真正了解我的人並的不多,所以選擇堅強,再多的苦楚也只能藏在心靈的最深處。

  夜晚,再次品嘗這個秋的蕭瑟,秋不再是過往的秋,風也不再是過往的風,望着漆黑的夜空,突然有種永遠無法擺脫的感覺,原因很多,卻又找不到原因,就像明明看到有,但是卻又抓不到,於是我選擇遺忘,在低頭與抬頭間,選擇走在銘記與遺忘的分界線,窗外的樹葉又被風吹響了,聽上去多像美妙的歌曲,可是這樣的美好,又有誰會想到不久的將來,不知深秋的一陣風,會將眼前的美好摧毀呢?

  我不知道,此刻的我,是懷着怎樣的一種心情,窗外,枝頭的樹葉,被風吹得沙沙的響,一切顯得如此的祥和,這樣的時間,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遠走,流逝,就像路過的沙灘,走過去回頭看,就像沒有走過一樣,唯一可以留待追尋的,是那滄桑的氣息,還有那錐心的記憶,想起那些過往的事情,抬頭望向遠方的天際,那一首歌還在繼續,空虛又飄渺,這一刻,沒有悲傷,更沒有言語,只是靜靜地遙望。

  時光悠悠,傾盡繁華,突然,有一些荒唐的念頭,從內心深處浮起,如果那些記憶是殘缺的,可以換來那份很久以前的心境,我會如何選擇?是否也需要三生煙火的沉澱?如果生命可以再來,我選擇誰都不曾遇見,一生平靜,而又安然的走完,去享受那落日餘暉的愜意,可惜,這些都是自己心中的一種假設,永遠無法替代那些已存在的事實,和那段傷感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秋殤,無法忘卻的記憶
網友評論
秋殤,無法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