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你,生命之花。

我愛你,生命之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你,生命之花。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中,總是有那麼多的變數,那麼多我們無法預料的事情,令我們可望而不可即。如果不是發生了,遇見了,心痛了,又怎麼知道愛過了?錯過了呢?也許,終究是隨風而終,隨緣而去。無論是對的,錯的,好的,壞的,終究會流逝。

  我不知道,自己一直堅持和相信的美好,是否依然如故,或者,終會有一天可以看到結果;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無可奈何,無能為力,是否有一天,會發現原來是自己禁錮了自己,沒有什麼不可逾越;我也不知道,曾經的夢想和最愛的那些人,是否還沒有變,是否還值得我去愛,或者在未來的轉角處發光發亮。也許,哪一天,我會幡然醒悟,原來夢想和愛的人一直都在心裡最深處,從未間斷。

  聽過無數的風,看過無數的風景,冰山一角只是為了融化春天的那一刻,梅花獨開,只是為了給人們帶來希望和冬的溫暖。很多人,都是在為了一些或親或近,或遠或疏的人,努力着,奮鬥着,堅持着。我們很多時候,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着,而是生命中的那些重要的人,以及生命中的那些責任。

  總是不想看到一些不美好的事情,有時候,看到新浪微博的一些說說,會不自覺的很難受,有時候,聽着千里共良宵的節目,聽到那些細碎的真實故事,會不自然的很心痛。也許是因為太軟弱,亦或者是太善良,所以,才會看不得這些悲歡離合,聽不得那些細碎情詩。這就是一個最真實的自我。

  一直以來,都自認為,女人是水做的。如水般純凈,柔和,細膩,隨意。因為是水做的,我可以做到如水般的柔情和細膩,也可以做到如水般的純凈和清凈,不受污染和影響。我就是寒冬牆角的梅花,儘管有些孤芳自賞,有些孤獨和冷寂,但是,我知道,懂得欣賞花的人,一定會懂得我的美麗。

  有一種心情,叫做欣喜,不是因為名利、物質和榮譽,而僅僅是因為自由自在;有一種心情,叫做滿足,不是因為富有,高官,而是因為有愛;有一種心情,叫做幸福,不是因為擁有一切,而是擁有了一些自己最想要的人,最在乎的事。

  但是,如果有些人,有些事忘不掉,我會選擇默默的銘記於心。就像一粒沙,把它裝在水晶瓶中,任海水把它吹向夢想的遠方。當十年、二十年,一個世紀后,會不知不覺地發現,原來這些早已無影無蹤,洗盡鉛華,滄海桑田了。

  原來,生命之花,可以如此絢麗。不是因為它的圓滿和完美,而是它的種種不同的狀態,可以如夏花般絢爛,可以如秋葉般凈美,也可以如梅花般凌寒獨自開。我愛你,生命之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生命之花。
網友評論
我愛你,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