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喧嘩沉睡,時光如花。

喧嘩沉睡,時光如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好花盛開,就該儘先摘,慎莫待,美景難在,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莎士比亞

  喧嘩沉睡,時光如花。曾幾何時,你也有在心裡埋下一顆高貴的種子,等待這花開半夏。

  你說,你喜歡向日葵,向陽微笑,低調的仰着頭。

  你說,你喜歡小雛菊,真真切切,細緻而高雅。

  你說,你喜歡薰衣草,一簇一簇的紫色環繞着一個又一個浪漫的夢。

  你說,你喜歡蒲公英,那樣,乘着風就擁有了希望的翅膀,自由飛翔。

  你說,你喜歡木棉,想像他們一樣堅韌不拔,勇敢出發。

  你說,你喜歡櫻花,武大櫻花大道下漫步亦或晚讀,少不了的絕美如畫。

  你說,你喜歡蓮花,大片大片地盛開在半夏,那些畫面,忐忑的有些容納不下。

  你說,你喜歡紫蘭,那些微妙的想像,往往一觸即發。

  你說,你喜歡芍藥,一朵一朵,完美似畫。

  “花都開好了,你還來不來”一直都想以這個為題,寫一篇文,謹代表我個人,紀念這喧嘩沉睡中消逝的時光。

  2011年暑假,到家的時候已是七月中旬。往年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如今只剩下一顆,且瓜盤早已飽滿。往年肥碩的芍藥,如今也只是三兩朵零星的開着,另外營養不濟的蓓蕾安靜的長着。我不知道是花期過了,還是她們最終只是囿不過南方慣有的乾旱。木棉顯然是被誰細心的修理過了的,葉子長得很好。紫蘭緊挨着木棉,或許是共享肥料的緣故,同樣長得很好。這樣,便欣慰了許多。

  晚上,還是會有些許的江風襲來,吹在身上很是舒服。晚飯後,和爸爸商量,什麼時候給芍藥騰出一塊專門的土地來,因為我們早就知道,芍藥需要每年的移植,取出些許的果實,才會越來越茂盛。正如我所希望的那樣。

  說實話,每次看見那顆僅有的還未收穫的向日葵時,心裡總會小小的難過。記得,高考的那一年,媽媽知道我喜歡向日葵,跑了很多家種子銷售公司,在門前種了一大片的向日葵。金燦燦的一片。那還會兒,一個月才能回一次家,期待着芍藥和向日葵開花,就像期待夢想花開一般。我承認,那會兒,我的確是做了一個很溫暖的夢。夢裡,花開滿地,儘是誘惑。

  時間,刷刷刷,晃得很快。就像是在幾天前,我們一起畢業。幾天後的現在,我們又即將已經砸鍋賣鐵的嚷着去哪兒求職,去哪兒闖蕩。幾個月前,婷說這個月去廈門,之後,省去道別,就已經到了九江。說實話,我是擔心她的身體的,那麼瘦弱的一個女孩,那麼勇敢的一個女孩。十二天前,七去了上海,帶着夢想和所有人的祝福。她在火車上寫字的時候,我正在外地旅行。滿滿的幾條短信便是我們道別的方式,簡單,省去矯情,多好。

  藍說,有個同學聚會,希望我去。你看,我最後還是辜負了很多人。沒有任何理由的。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在這條時光隧道里我們終會漸行漸遠,但總會在某個不經意的轉角便相遇。我始終相信世界的舞台是很大的,同時也是很小的。

  總會有一些很微妙的東西存在着。就像乍一聽到某個熟悉的人名,就會有大段大段的記憶湧向耳際。我想很多事情,只是這個樣子被我們分門別類的存放下來,而並非遺忘。

  那樣,若干年後,任然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索引,健忘的我依舊會記起好多好多僅屬回憶的回憶。

  喧嘩沉睡,時光如花。在未來的某一天里,她終將記起那些盛開在她生命里的歲月如花。

  ————沐小苡20117。17晨

您正在瀏覽: 喧嘩沉睡,時光如花。
網友評論
喧嘩沉睡,時光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