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相親記

相親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相親這個締造了中國人幾千年的幸福愛情生活的使神,終於將矛頭對準了我,對我下了手。

  外國的愛情天使是個孩子,多天真啊,看到別人在一起了,有點感情了才射箭的。中國的倒好,是個糟老頭,卻有個很風流的名號~~~月下老人。我的個主啊,這也難怪那麼多的有情人不能在一起。他年紀大了,眼花就不說了,還有個習慣,習慣晚上工作。想不明白啊,我是應該誇他工作勤奮呢,還是說他丫太傻卻。放着白天大把的時間不去幹活,偏偏晚上忙。但不得不說他的工作效率很高的,估計我的紅繩在我剛出生那年就給系好了。經過二十多年的風雨歲月,可能變成黑繩了,要不然我怎麼會找不到呢。

  一場災難啊,我東奔西突, 南征北戰了老家的方圓十幾里,砍殺了來犯之敵五六十戶人家。卻依然沒找到系在我腳上的那一條線還系在誰的腳上。真的沒有想到啊,我這上能做仙成佛,下能入海抓鱉,不會跪地求饒的人竟然成了鬼見愁,真失敗。唉,可憐了一腔不羈浪蕩情懷。呵呵。

  我可以說是聞雞起相啊,雖然現在雞也累的不叫了。夏相三署,冬相三九,頂風冒雪的來來回回已經過了兩個年頭。卻連個東巴斯特也沒找到。( 東巴斯特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慢慢的明白了,是我的眼神有問題。過去我近視眼,那放眼望去滿大街跑的都是蒙娜麗莎,乖乖,還都是雙眼皮的。(散光所致)現在不近視眼了,看誰都是滿臉疙瘩,滿嘴黃牙。就像有個笑話;有條蛇是近視眼,他每天都和他的戀人在一起,後來他的眼鏡看好了,它又哭着回來找醫生,醫生說“怎麼了,你還是看不清嗎”“我看清了,沒想到和我在一起兩年多的不是美女蛇,而是一條水管”那是一個人間慘象 啊。雨果應該有體會要不然怎麼會寫《悲慘世界》。(恭喜你看到一個自以為是的傢伙,別學這個)

  可我就像臘月天的大蔥,葉焦,根爛,卻賊心不死。決定拿出光棍外加拚命大郎的精神,在戰三百回合。

  聽說我的這個想法,老弟送給了我一個三句半

  兩年青春已溜掉

  相親什麼最重要

  哈哈,那誰知道

  來回征戰兩年多

  看誰都誰差不多

  嘖嘖,還是單過

  今年嫂子在何方

  還得問問丈母娘

  哎呀,你閨女在哪類

  我低頭掐腰,總算將他放倒。 再怎麼說我也是老大啊。風水輪流轉,下面上場的是我媽媽,雖說我已成年,卻絲毫不敢造次。下面有請大家欣賞一段豫劇《勸兒結婚》選段。

  “兒啊···,你可真讓為母難受啊。想我兒儀錶堂堂,卻為媳婦在琢磨。相親相了六十多,有些還算差不多,至今還是單着過,你說你到底想咋着,想咋着啊,兒啊,你可讓我為難啊”我現在才認識到自己真的像個混蛋。

  雖然唱的很動聽,我卻不敢鼓掌,也不能去欣賞豫劇文化給我帶來的深層魅力。因為我發現正有雙眼睛在盯着我,來自一個瘦高的中年男人。

  “爸,爸。我明天就去約會,明天就去。”

  “今天碗誰洗啊”

  “我,我,當然是我了”

  “掃地呢,做飯呢”

  欲哭無淚只好唱到“是我,是我,還是我”

  “ 來這有兩本書送給你”我拿到書一看,幾乎嚇倒,一本《泡妞三十六計》一本《對付女孩的七十二招》

  我只好, 轉樓梯,關房門,蒙頭睡。

  呵呵,最近什麼活沒意思,只好調侃自己的生活了,開心一下。

相親記 範文推薦:

  • ·相親記
  • ·相親記
  • ·如意相親記
  • ·相親記
  • ·相親記
  • 您正在瀏覽: 相親記
    網友評論
    相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