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潔癖原來如此

潔癖原來如此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永順過年歸來途經常德受邀在一位老友家聚。每次回常都是住在酒店會友極少登門拜訪親朋好友。這可能是現代人的習俗了,私密性空間増強增大。若能被人請到家裡吃頓飯,不是親戚就是故交。

  我與這位朋友是總角之交,雖然每年總有幾次機會見面,不是長沙,就是常德但幾乎都在公共場所。我了觧到他的賢內有潔癖,且十分勤於家務。我家老婆也號稱有同一毛病。比如,我不脫掉外套和毛衣是不能靠近床鋪,每天盯着我的新衣服上有沒有食用油的偶然圖形,還有同住酒店時堅決監督不用衛生間備用的毛巾等等。這都會讓我常不自在。但這次到朋友家知道了真正愛好淸潔人士是怎樣的。那就是住了十年的房子就像昨天請了專業家政人員淸理之後才搬進來一樣沒有發現任何破損和污跡。雖然我沒有趴在床下去檢査那裡是否一塵不染。我的朋友曾經告訴我他家常年要潔凈到如此境界。但我堅信這是真的。

  回到酒店房間我笑老婆的潔癖檔次應該還在發展中國家,但我最多也只配這個層次。不希望也不敢讓她進入發達國家行列。

您正在瀏覽: 潔癖原來如此
網友評論
潔癖原來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