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夢回原鄉

夢回原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有些夢想,你不知道它出自那裡,似乎生來便烙印在你的靈魂深處,它呼喚的節拍是如此急迫,一直在血液的潮汐里蠢蠢欲動。

  而這些夢想中的場景,有着強大的磁場鼓惑着我心跳的頻率,讓人覺得萬般熟悉,彷彿曾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親近過他們千遍萬遍。

  在這些夢中,在黃昏的夕陽下,響着悠遠而清脆的駝鈴,我獨自穿越亘古無人的荒涼沙漠,一遍又一遍在那條五彩沙粒的絲路上流浪。總是一個人孤獨而堅韌地行走着,朝着同一個方向。

  在夢境深處,在那幽深暗黑的神秘洞窟中,我一遍一遍地在心底臨摹那些千姿百態的飛天仙女曼妙的舞姿。我能看見飛花如雨漫天墜落,我能聽見仙樂如醉飄飄渺渺。我愛那猙獰面容的金剛,我愛那低眉善目的菩薩。我愛那些不言不語的石像,我愛那沉靜的軀殼下隱藏着的攝人心魄的力量。

  在無數個夢裡,我去了那裡,去那美麗的蓮台之下,俯伏叩拜,然後眼含熱淚,向那高高在上的威嚴沉靜面容頷首。

  回來了,我靈魂的原鄉。

您正在瀏覽: 夢回原鄉
網友評論
夢回原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