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相親記

相親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2009年我21歲。一月份我剛從海南島打工回來,休息幾天後,父親便安排我在區水泥廠當了一名保安。在我當保安沒幾天,父親便召開了家庭會議,會議上要求大姐、二姐、哥哥、嫂嫂都發動個人的關係給我介紹對象。那時年輕氣盛的我正在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心裡暗下決定不學有所成絕不說對象,因為此事我和父母大吵一架。我的反對並沒有阻止了父母的為我相親的決定,二月份起我平均每個星期都見一次面。由於我的敷衍了事從二月份到五月份這一段時間裡我見了十幾次面沒有一次是成功的。我見面越不成父母就越着急以至於到了見了熟人就讓人家給我介紹對象的程度,對此我很是不解。一邊是我的理想一邊是父母的一片好心,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看到父母親為了我的事忙來忙去我又有點於心不忍,經過換位思考和激烈的思想鬥爭我終於了解到父母的一片苦心,我開始認真對待相親這件事情。剛進六月份父母又託人給我組織了幾次相親,可是由於我硬件不達標再加上本人笨嘴拙舌還是沒有打動姑娘們的芳心。為此灰心喪氣起來,一門心思撲在工作和學習上,把相親的事情漸漸遺忘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看似平靜的生活其實不平靜。暗地裡父母親又開始走村訪友找媒人給我介紹對象,父母和媒人商量準備年底給我策劃幾場見面的機會,父母是欣然同意。我對於此事是心知肚明心想車到山前必有路,何必如此早操心。七月份我應聘到區里一家單位辦公室上班,開始全新的生活。

  從八月到十二月份我除了上班,下了班直奔書店,晚上靜下心來寫作。作品投各大文學刊物,往往都是石沉大海般沒有了迴音。心情又開始浮躁起來,經過對於退回的稿子我都進行了反覆的修改爭取精益求精,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的做品終於在市級刊物露了幾回臉,讓我信心大增。

  隨着年關的逼近在外打工的姑娘們一個個都回家了,我相親的事又被父母提上了日程。在媒人的策劃下我有參加了三次的相親見面,由於我的硬件提高,還有會寫點文章的特長再加上媒人的撮合,最終我俘獲其中一位姑娘的芳心,抱得美人歸。

相親記 範文推薦:

  • ·相親記
  • ·相親記
  • ·如意相親記
  • ·相親記
  • ·相親記
  • 您正在瀏覽: 相親記
    網友評論
    相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