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是一條搖尾的魚,渴死在等你的水裡

我是一條搖尾的魚,渴死在等你的水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搖尾的魚,渴死在等你的水裡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在阿么很小的時候就有一條魚來回地遊盪在自己的心裡。阿么到處去尋找這條對自己搖尾的魚,直到遇到了阿麗。阿麗送給了阿么一條搖尾的魚,就像阿么心裡一直遊盪的那尾魚。

  很自然的,阿麗就成了阿么的妻子,他們為那尾魚買了一個透明的玻璃容器,那尾魚被安置在了陽台上。每當清晨,阿么都會拉開窗帘,注視一會兒那條向自己搖尾的魚。在每個來臨的日子裡,那尾魚也注視着阿么和阿麗幸福的日子。

  日子就這樣平淡而卻幸福地過去,直到阿么和阿麗都成了年邁的老人。阿么依然會每天打開窗子,注視着一成不變向自己搖尾的那條魚。

  自某一年某一天起的很多個日子裡,那條窗帘一直沒有被拉開過。那尾魚依然像往常一樣守在容器的一端,等待那條窗帘被阿么拉起。就這樣一天天,魚從希望中醒來,在失望中睡去。直到有一天,窗帘在一個雨季里再次被阿么拉起。魚依然守在容器里,向拉開窗帘的阿么不停地搖尾。阿么看來年邁了許多,並且眼睛里常常帶着憂鬱。那尾魚再沒見到過阿麗,只有屋子裡的桌子上擺放着阿麗的一張黑白照片。

  阿么依然像往常一樣,守在那條魚旁邊,看它不停向自己搖尾。在一天多數的時間裡,阿么會不斷拿起那張阿麗的照片看了又看,擦了又擦。魚把一切都看在了眼裡。那條窗帘再沒被阿么拉上,因為那尾魚成了阿么的唯一。

  在後來的某一個雨夜裡,外面傳來了救護的車聲,然後幾個醫生攙扶着阿么走了出去,然後門被重重關上。那尾魚一直注視着發生的一切,直到門被關閉,一切又回到了靜寂。

  就這樣,那尾魚一天天在那裡等待,等待門會突然被打開,阿么會像往常一樣在自己身邊,看自己向他搖尾。可是等到的只是阿么的一張黑白照片擺在了阿麗的旁邊。

  那尾魚像一副靜止的畫面,再沒有搖過尾,眼睛死死地盯着這兩張照片,於是過往的一幕幕在這個屋子裡再次閃現。從阿么還是個孩子,到阿么和阿麗相依的倩影,再到一切又消失而去,只有靜靜的兩張照片躺在無聲的房間里。

  那尾魚死了,在阿么離開的那個雨夜之後的又一個雨夜裡。秋天的風吹動着窗外的楓樹。一片葉子落在了那尾死去的魚的身體上。雨一天一天地下着,直到把容器盛滿,直到那尾魚順着雨做的河水漂流去天的邊緣。

  我是一條秋天的魚,游泳在你的眼睛里;

  我是一條游泳的魚,搖尾在你的記憶里;

  我是一條搖尾的魚,渴死在等你的水裡。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搖尾的魚,渴死在等你的水裡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搖尾的魚,渴死在等你的水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