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大約在冬季

大約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大約在冬季,獨自一個人走在悠長的小路上。樹葉黃了,沒有了往日的喧鬧,留下的只是枯老的影子。樹葉輕輕地落下來,慢慢地在我的眼前平躺,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平靜,像是他自己知道歲月將近而不再去掙扎得失,就算是從此結束自己的生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一個生命的結束何嘗不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寒意微醺,小路上沒有遇見丁香花一樣的姑娘。這裡有一個傳說,一個凄美的愛情故事。大約在冬季,一個男孩來到了這裡,他在等待一個女孩。他們約定,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在這裡相見。不知是什麼原因,男孩等待了很久女孩都沒有出現,或許是路上耽擱了,或許是有事離不開。男孩心裡很擔心,假如女孩從此不再來見他,那他怎麼辦呢?女孩是不是忘記了,還是……男孩不敢再往下想,但願這一切只是女孩在和自己開的一個小小的玩笑。

  冬季的夜晚是那麼的寒冷,男孩苦苦地等待着。這時遠方傳來一個輕輕的聲音,很好聽。男孩感覺到了,那正是女孩的聲音。慢慢地,聲音越來越微弱,男孩着急了,跟着聲音找了過去。當男孩出現在女孩身邊的時候,兩個人輕輕地抱在了一起。沒有責怪,沒有抱怨。他們只有好好地珍惜這一刻的美好。男孩說:“我們以後再也不分開了好嗎?跟我走,讓我來照顧你一輩子。”女孩沉默了,男孩感到自己的肩上濕了,原來是女孩的淚水。男孩高興地說:“傻瓜,哭什麼啊?”女孩還是一直地流眼淚,男孩着急了。問:“怎麼會哭呢,告訴我好嗎?”女孩知道自己再也滿不下去了,只好從頭到尾地把事情跟男孩說了。說完以後,兩個人抱在一起盡情地哭泣。

  原來女孩的生命只剩下三天了,病魔的折磨已經讓女孩纖瘦了很多。女孩告訴男孩,以後她不再的日子裡,你要好好地照顧自己,也不要再為了她而不去愛別的女孩。畢竟,生命中,有舍才有得。男孩不答應,只有淚水的眼睛再也睜不開。或許只有女孩的生命才能重新喚醒男孩內心生出的愛。三天之後,女孩去了天堂。女孩臨走時留下一段話:謝謝你這輩子給我的愛!假如你在那條小路上行走着,樹葉落在了你的身上,那就代表我沒有離開你,每一片的樹葉都有可能是我。如果有下輩子,我們就做兩片平凡的樹葉,相守一生。

  我哭了,因為這段凄美的愛情。做兩片平凡的樹葉,不再去承受生命中的起起落落。有的只是心與心之間的相守,至死不渝。這時,有一片樹葉輕輕地落在了我的身上,是這個女孩嗎?故事傳說千年,難道我就是那個當年的男孩嗎?我輕輕地捧起這片樹葉,靜靜地觀賞着,好美,好美……

  一陣微風吹來,樹葉輕輕飄落,滿地紅塵落葉,原來我要的只是千年之前的你。塵世間自有安排,珍惜這一片落葉,靜美如天上人間!

您正在瀏覽: 大約在冬季
網友評論
大約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