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為誰開

花為誰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見到他,她只記得他的牙齒很白,而且很整齊的糯米牙。在見到他之前,她沒想過牙齒對人的外貌有很大的影響。他對她很溫和的一笑,他笑的時候上下牙齒輕輕的齊整地咬着,稜角分明的嘴唇很自然的向兩邊伸展,左邊顯露出一個很深的酒窩。

  就那樣記住了他,在同學舉辦的生日party上,她坐在有着綠色盆景的一個角落,看他請別的女孩子跳舞,心想要是他請她跳舞她該如何回答。她是不會跳舞的,注意她的人老是驚訝為什麼她這麼好的身材跳出舞來那麼難看,可他沒有請她,其實那個生日party只有三十多人,女孩子就那麼九個,他跟八個女孩子跳了舞,後來她把她晚裝上的一隻黃蝴蝶用力扯下來,扔進了垃圾箱才總算沒有掉下眼淚。

  不久他大學畢業了,她比他晚一屆,她放棄了讀研的機會,追隨他來到了南方的大都市,並在那裡找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她不知道該以怎樣的方式和他取得聯繫,於是就等在他下班的路上攔住了他。

  見一個漂亮姑娘向他招手,他把摩托停下來,但並沒有熄火。你可以把車搞得沒有噪音嗎,她說,眼眸就那樣象秋水般蕩漾,心跳得她喘不過氣來。他又把那口潔白好看的牙齒露了出來,毫不吝嗇的,他問,小姐,找我有什麼事嗎。他顯然不認識她,但他並不反感她。她的腦子裡剎時湧出許多念頭,每一個念頭都不是她事先早已準備好的,她並不會料到他不認識她,要知道,她曾經是她那個有着四十多個美女的文科班班花呀。

  我找你也沒有什麼事,但我好象覺得我認識你,真的,挺面熟的。

  好象覺得,他還是在笑,太不肯定了吧,那就是不認識嘍,那麼,拜拜。他在車鑰匙一扭,車象一陣風似的從她身邊颳了過去。她茫然若失地站在那兒,用舌頭反覆的舔着嘴唇,彷彿她紅潤的從不塗口紅的嘴角是他的牙齒。

  她於是去找他的同班女同學小詩,告訴小詩他也在本市。小詩說,他也在本市裡呀,然後很興奮地打扮一番,拉着她的手央求她帶她去找他。儘管她有點不情願了,但她不願放棄這可以接近他的機會,就帶她去了。他們一起爬山、划船、滑冰,有時候也跟他們去舞廳,看他們跳舞。在燈熄了半分鐘的又亮起來的時候,她看到他們在擁吻,她悄悄的離開了舞廳。

  從那以後,她又成了一個人,象剛來大都市一樣,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她時常在夜深人靜時想,小詩,她多麼幸福啊,她幸福得有將近半年都忘記了給她打一個電話問候只言半語。倒是他偶爾打一兩個電話來慰問她,很親切的稱她為妹妹。

  他們結婚的時候,她是小詩的伴娘。在教堂里,她看着他一臉虔誠的回答神父的提問,我願意。然後,露出那排潔白的牙齒,溫和的給小詩戴上了戒指。她的淚水在眼睛里不爭氣的轉動,她多想他能看她一眼呀。

  不到一年,他們離婚了。

  他一度消沉,經常給她打電話訴說他的苦惱。一天半夜他酒醉醺醺地敲開了她的門,抱着她哭了很久。第二天醒來,他又不好意思的笑,我都搞不懂為什麼在醉得什麼都不記得的時候,

  居然到你這裡來了。

  因為我是你妹妹呀。她說,眼淚又差點掉下來,很感動。

  後來他又戀愛了,他變得神采奕奕起來,她也暗暗為他高興,他又結婚了,不久又離婚。當他又醉了又在半夜敲開她的門,昏睡到第二天醒來時,他突然一拍後腦勺,說怎麼這幾年你從來就沒有戀愛,沒有男朋友嗎,你為什麼不戀愛,你也不小了呀。

  她不再看他深邃的眼睛,我在等一個人。

  要等這麼久嗎,他問。

  是的,今生今世。

  他看着她的背影,一種莫名的感想和感動衝擊着他,他看着她,我怎麼就老是找不到我全心全意愛着的人呢,都只是緣自於異性的相互吸引,我才結婚的。女人一成為你的人,她就會逼你結婚。

  我不會那樣,真的不會。她不着邊際的說,我不會是那樣的人。

  他看着她眼中淡淡的淚水,突然想起什麼,傻傻的問了一句,讓我們住在一起吧,好嗎?我不想走了。我突然覺得,只有在你身邊我才輕鬆快樂。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醉得分不清方向時還總是能找到你這裡來。他想了想,我在把你當作我情感的歸屬。

  他們真的住在了一起,他不再象以前那樣在熱戀時忘乎所以,他變的很成熟,很穩重。短短的幾年內,他由一個公司的小職員升到經理,再榮升為總經理。在一個月白風清的晚上,在忘情的做愛后,他向她求婚,他是第一次向女人求婚,這一瞬間,他似乎明白了真愛是什麼。她那時已有一個月沒去公司上班了,她說他太累了,需要一個人全心全意地照顧他。於是她辭職了,在家裡做全職太太。她聽着他的話,沒有馬上回答,只是靜靜的看着他。

  也許很久以前,我就愛上了你。只是我那時年輕不懂得愛情,現在我知道了,你才是我生命中注定的新娘,我一定要娶你。他撫摸着她的後背,叫了起來,你怎麼瘦成這樣呢。他把她抱起來,把她的身體放在他的膝上,我很自私,只顧到我自己,從來都沒有關心過你。你沒病吧?明天去醫院看看。

  不,你對我很好。她說,我沒有病。她伸出手指,敲了一下他的牙,於是他又笑了,那麼,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再過半年吧,她閉上了眼睛。

  他興高采烈地為婚禮準備着,買房,買車什麼計劃都擬出來了。她制止了他,先照結婚照吧,好嗎。她說她喜歡穿婚紗,她不止一次想象,小詩穿上婚紗絕對沒有她好看。他內疚的低下頭,伸手攬住她的肩頭。

  婚紗照馬上照出來了,他看着照片上的她,你越來越漂亮了,亭亭如盛開的夏蓮。她笑着,親自把它掛在他們的床頭,在下床的時候,她撲嗵倒下地,昏了過去。他瘋了似的抱着她上醫院,輸液、驗血,骨科檢查。他在她的床邊面對昏迷的她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護士小姐闖了進來,交給他一張化驗單,她貧血,惡性的。你這個丈夫怎麼當的,到這個時候才把她送到醫院來。

  他突然覺得世界上的一切都在離他遠去,遠去……

  她醒來時,抓住他的手,放在她的臉頰上,她的另一隻手在輕輕的撫摸他的門牙。他的牙是最有感覺的,他想。對不起,她說,我不該瞞着你,其實我真的想活着,與你相伴一生。我偷偷吃了好多名醫開的葯,但不管用,對不起,她一連串的說……

  他伏在她身上嚎啕大哭起來。

  一個月後,她走了,她是自殺的。她走的時候,他不在她身邊,他出差了。他走的前天晚上,她問他,我還漂亮嗎,還象一朵盛開的夏蓮嗎。他說像,越來越像。她說那麼你知道這首詩嗎:《一棵開花的樹》,席摹容寫的,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經向佛祈禱了五百年。佛於是把我化成一棵樹……

您正在瀏覽: 花為誰開
網友評論
花為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