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我彷彿被重新定義了,我的學業定型了,我的感情也結束了,我像一個新生的嬰兒開始了未知的新生活,新鮮感暫時沖淡了離別時的暗淡。

  ??離開的那天,我又看見了恨水,她已經是別人的女人了,我的心一瞬間舊被掏空了,這次是徹底的被掏空了,人為什麼變得那麼快呢 加之我也要走了,所以我上路的時候特別的輕鬆,沒有一點點不舍了,對親人的留戀也暫時消散了,哪怕以後再想念也行的。凌晨五點就踏上了南下的列車,望着東邊依稀泛白的天空和黯淡的星空,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渾身有充滿了力量,彷彿從墳塋里剛爬出來的倖存者。

  ??也許是上天為了給我一點點施捨吧,讓我邂逅了老姐,一個大我三歲的女孩。由於是過年春運的高峰期,我們定的票是l打頭的臨客,被告知要在車上度過40多個小時,已經走這裡了,我們這些年輕的人們還是銳氣不減。車上的人多得超呼我們的想象,凡是有空間的地方都塞進了人和行李,我們二十多個人是站成一行把行李從頭上傳過去的,好在我們還是有座的,比起站着的人算幸運多了。

  ??我的票沒有和大夥的連在一起,所以我一個人坐在他們的隔壁,也沒有關係了,反正還可以聊的。就在要開車的時候,上來一個漂亮的女孩,坐在了我的身後,看了幾眼也就沒有再去注意了。結果一會兒我身邊的那位中年男子要我和身後的他妻子換一下,都是出門在外的,能給個方便就給了,卻沒有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我做夢都沒有想到的。

  ??我坐定后才發現我旁邊就是她,那位剛開始讓我注意了幾眼的女孩,蠻有氣質的。剛開始也沒有說話,畢竟還是陌生人啊。一會兒她嘟噥着嫌人太多了,要換卧鋪,正好我剛才聽見司乘人員在通知換卧鋪的乘客往13號車廂去的消息,變告訴了她,就這樣我們總算說上話了。她立刻起身走了,去換舒服一點的卧鋪車廂了,以為我們的邂逅就這樣結束了,便又安心看窗外的風景了:光禿禿的就是山丘和溝壑,車剛開進華陰,接下來就要進入河南了,山麓就更多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看見她正從密匝匝的人群中往這邊趕,短短的一截車廂讓她走了足足有十多分鐘,等到了座位上的時候,早已經狼狽不堪了。等她坐定后才知道原來還更多的人受不了這種人擠人的痛苦,早早就定完了卧鋪票了,看來她註定要和我們這些"窮人們"要擠到廣州了。

  ??接下來,我們慢慢就聊上了,大家都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聊了起來,她也活躍起來了。在我們的交談中知道她是河南的,在廣州打工也有六年多了,現在經營一家店鋪,蠻厲害的嘛。不知誰拿出了幾盒撲克,大家又來了興緻,我們對面坐的四個人開始玩了起來,吸引了周圍好幾個乘客,當然有幾個成年人就是衝著她來的。就連我們那些同學也開始起鬨了,吵着要和我換座位,爭着要和她坐一起。

  ??車上的人往往有一種同命相連的感覺,於是大家有時就像老朋友一樣聊着,吃飯的時候也是互相推讓,那種氣氛聽讓人感動了。一路上也不提供開水,我就一站站的趴在窗口上給大家買開水,倒也沒有感覺到有多少累的,還惹得他們幾個人哈哈大笑。包里裝了幾個蘋果,最後我拿出來也給大家分享了,我迅速的削完了果皮,才發現她還在那裡擦,沒有水就只能用紙乾擦了,笨笨的讓人憐惜。於是我便要過她的蘋果幫她削了皮,事後每每想到這事,她就會說"小弟你削的蘋果是最好吃的"。

  ??就這樣度過了四十個小時,等到到廣州的時候已經是夜裡十二點半了,還好有公司的車來接我們,外面的雨下的特別得大,淋得我渾身都濕透了。

  ??坐上廠車是記起來我們幾個下車是留了電話的,便給她發了個短信。要知道問她的號碼都是我鼓起了莫大的勇氣才問到的,當時還不知道她的名字的,最後發短信才知道的。

  ??接下來的時日,我們就這樣開始發短信聊了起來,也不只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是每天晚上都要發幾條短信聊聊的,只記得我的手機幾乎就只是用來給她發短信的。時間久了,彼此都喜歡這種交流了,直到我們再次見面。

您正在瀏覽: 離鄉
網友評論
離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