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餐桌上的“愛心菜”

餐桌上的“愛心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餐桌上的“愛心菜”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餐桌上的“愛心菜”

  作者:譚平

  人生苦短路漫漫,淡定樂觀食美味。愛心廚房總飄香,酸甜苦辣都要嘗。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餐桌上的愛心菜,它是女性的溫柔,是食者的溫柔鄉,更是幸福生活美味的滋享。

  我輕吟淺唱好食材,廚房揮灑意情深。餐桌美食自誘人,食之有味心自知。

  可惜,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廚房之人,無不形形色色。或機敏果敢,或愚鈍懦怯;或豁達大度,或拘謹委瑣;或矯情偽飾;或文過飾非……也許你有,他有,我也有。

  你的那位是否讓你合胃,是否和你貼心?暫且我們不論不談,先談談舌尖上的“美”。

  人蘊涵著無窮無盡的奇思妙想、精美的廚藝和物華天美的食材,成就了餐桌上的美食,舌尖上的美味。中華大地美食飄香,菜肴美食的色、香、味、形、意無不體現一個“美”字。食之美味,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之美,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之美,有“長風會破浪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美,有“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哲理美,有“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自然美。

  若要人生之美,只讓食材飄香,甜蜜的生活是不可能全部彰顯。只有用愛心做的菜,才能讓人生更美。鄰里的和諧,家裡的溫馨,只有愛心菜,才是人生之美的調和劑。

  其實,天地日月凝精華,鍋碗瓢勺響叮噹,柴米油鹽醬醋茶……家美了,食才會更美食。

  家家戶戶的餐桌上盤盤菜品是否美味?是否溫馨?我覺得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盤盤菜肴出自於誰之手?若是出自於溫柔之人、體貼之人、愛心之人之手,方為上品,皆為美食。

  人的生活是富裕,還是清貧;是痛苦,還是幸福,餐桌之上皆能知曉。潔白的雪花,舞出冬天的旋律;飄零的柳絮,捧出春天的希望;累累的果實,亮出秋天的丰姿;生活的亮麗,在於展現出我們生活中的真善美。這些都是用心去演繹的,只要是用心做的菜肴,一家人吃了才會開心幸福。

  廚中之人,擁有一顆溫馨的愛心,才能使馨香美味長存。溫柔是一種可貴的品質,溫馨是一種崇高的境界;溫柔是一種仁愛的光芒,溫馨是一種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寬厚。只有這樣做出來的菜肴,放到餐桌上才會美味,口中才會馨香,心中才會溫暖,生活才會幸福。這樣,我們每個人的家就會超然一份幸福。

  我們生活在一個吵鬧、喧囂、摩擦、嫌怨、鈎心鬥角、爾虞我詐的世界里。如果在我們的家裡,還有明爭暗鬥,你也不服氣,我也不舒服……內爭也好,外爭也罷,爭到最後,你得到了什麼,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在家裡也好,在外也好,心胸要開闊一些,得失要看輕一些,功利要心稍淡一些,為別人考慮略多一些……甜蜜的生活就離你近了,幸福就是你的了。

  桃李花心吐紛芳,鮮花心蕊傲怒放。我家餐桌上的那一盤盤愛心菜是一個個最甜蜜的生活的回憶。

  當我們回到家裡,只要用愛心做一桌好菜,炒出一盤盤愛心菜,就是天底下最美的美味。若在愛心菜中少炒一點斤斤計較,多炒一點微笑,少炒一點兒霸道,多炒一些真誠……那麼炒出的熱情就多了,情也就更濃了,意就更厚了,這樣炒出來的愛和幸福才會長遠……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愛心菜”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愛心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