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背負

我的背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的背負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下面有請台北大學的理科狀元faylor進行講話。

  頓時,場下一陣陣驚呼,Faylor這個傳說中的天才,連續3年成績都是台北市第一,聽說他的文章也寫的一級棒很多都發表了,還有人傳言他是神話集團新一任繼承人,今天竟然來到了北京,何況冒着雨趕來。不時有很多的學生,拿出了紙和筆準備記下這一振奮人心的時刻。

  輕輕的滾動的聲音響了起來,席下的學生停止了說話和討論,一致望着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少年,沒有人會想到他是一個殘疾人,faylor小心翼翼地推動着輪椅,一個18歲的大學生臉上已脫去了青春的氣息,飽受肉體的疲乏折磨,沒錯他就是faylor,一個痛苦和成就共同澆築的一個才子,準確的說是一個苦難的人。

  輪椅推到講台前,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一種嚴肅的神情。

  “同學們好,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faylor,和大家一樣是一名大學生,我很感謝老師給我這麼一次機會,可以和同學們交流,讓我更好的充實自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謝謝大家。”

  頓時,席下又是一片掌聲。

  faylor剛要轉身離去,有位學妹站了起來,“學長,聽網上的人說你的戀愛IQ很高,可以給我們講講你的故事嗎?”“學長,你、你是我的榜樣。我想向你看起!”faylor頓了一下,轉動着身子,回過頭對着這位美麗的學妹說:“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不要學我。”又低頭看看了自己的腿。席下的同學更是莫名其妙,“刷”了一下子看着faylor。

  faylor轉過頭,對着老師說:“老師可以佔用幾分鐘嗎?”

  “當然可以,其實我也想聽聽你的故事!”校長笑了起來。

  “謝謝老師!”

  faylor又轉過頭,低吟了一首詩“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頓了頓,又道:“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滄海已變桑田,卻早已換了人間。”伴着這傷感的旋律,同學們更加認真傾聽了起來、

  faylor摸着自己腿,同學們,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我有個朋友她叫小Q,算是個不良少女,成績也是倒數的,她就像一個黑色精靈整日沉浸在頹廢的“高雅”藝術中,做了許多的錯事,連家裡人的話都不聽(家裡只有離婚的父親,但這父親卻從來沒撫養過他),但她對我是用朋友對待的,可能是因為我是不靠家裡的財力上學的原因。其實她是一個內心很美很脆弱的小女孩。

  那天她祭拜完她的母親,心情有些難受,給我打電話問我“小f現在忙嗎?”

  我一聽到她的語氣,看了看沒寫完的作業,狠了狠心說:“小Q不忙,有事就說吧。”

  “可以出來陪陪我嗎?我心情比較難受!”輕聲抽噎了幾聲。

  “好吧,你在哪,我在廣場等你!”

  然後我和她沿廣場大道漫步,伴着星光晚風,慢慢走着。我跟她走在一起,聊着心事,月光映射下來,將她臉龐輪廓變得模糊發亮起來,這時候我才發現她的臉上掛滿了淚珠,看着他的神情才發現真實的她特別迷人。我望着她,原來紅潤的臉頰略顯白褶了起來。小Q看着我,忽然撲到了我的懷裡,嚎啕大哭了起來。

  “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媽媽的祭日,她是我最親最親的人?”

  “我知道。”小Q的小拳頭在我厚實的胸前輕敲,嘟起了小嘴兒,大聲媽媽,媽媽叫了起來,彷彿天地只為她存在。

  一陣幽香襲來,淡淡的,那是杜鵑花,伴着這淡淡的清香,使我心中有了莫名的燥動。情感的種子就這樣慢慢萌發了起來。

  我知道同學們會問我,為什麼說這個故事,其實我也算是在她的啟發下學習的。faylor看了看窗外的雨,的眼角有些濕潤,低下了頭。

  高二開學第一天,我和以往一樣坐在自己位子上,但這是不同,因為我這次是在補作業。這個壞妮子,下次說什麼,也不陪她了。

  “誰叫faylor,有人把這封信讓我給你!”

  “我就是faylor給我吧!”

  我接過信,看了看署名原來是這個壞妮子,要我放學去咖啡館等她。

  放學后,我走到了咖啡館們口,焦急的等待着看了看時間16。35,下課15分鐘了,怎麼還不來。天空不時飄過好幾片灰色的雲朵。

  “呼”一下子眼前全黑了,“faylor,猜猜我是誰”?

  “別鬧了,多大了,還玩這種遊戲?”我一把抓住她的手,將她摟在懷裡,看着她盲目的臉傻眼了。“哦,是你啊?看錯人了,對不起雅惠。”

  “那你還不鬆手,想不到神話集團的小少爺也是那種人啊!”張雅惠的臉紅紅的說。

  “哦,不是你想的那樣。”我連忙鬆開了手。剛要解釋,只聽“啪”了一聲,回過頭看見的是小Q鐵青的臉。

  “小f,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你如果不喜歡我,也不用帶她來氣我啊!我的心碎了,我以後再也不想見到你了!我不是那種優柔寡斷,濫情幼稚的女人,我卸去所有的面具、武裝、可笑的自尊來見你,而你呢!把我所有的矯飾、矜持、都當作了什麼?垃圾嗎?”

  說完,就怒氣沖沖跑開了。看着地上散落的小吃,我的心彷彿被澆了盆冷水,即使在這溽暑艷陽天,我彷彿墮入冰窖當中。

  “笨蛋,還不追!她誤會了。”

  “哦”此時烏雲佔滿了整個天空,就像我的心情。滴答滴答,小小的雨滴掩蓋了悲傷。

  我在廣場看見了她,跨過欄杆,瘋狂的朝廣場跑去。我看見小Q在向我招手示意,我以為她解開了誤會。更加瘋狂的跑過去,不一會便跑到了欄杆邊上。

  小Q看了看遠處,邊招手邊向我我跑過來,我一看他跑過來,我放慢了步伐,站在路中央,等待着他。

  “小Q,那個人是我的朋友……”哐的一聲,我被小Q推開了。

  一輛疾馳的卡車從我身旁開過,小Q被無情的撞到了遠處!那美麗的杜鵑花凋謝了。雨越下越大,在雨中她的身軀竟是顯得如此柔弱堪憐。我輕輕地爬過去,直起身子,把她攔腰抱住。

  她微微顫抖着,輕聲說著:“小F,我知道那個女生是你同學,我是在吃醋啊!小F這裡好靜,我好冷,抱緊我。我好冷,好睏!小F,再見了,來世,我一定要做你老婆!現在我的身上都撕裂般的疼痛,我還能聞見自己流出血的腥味兒,我想休息一下!”

  “壞妮子,你會沒事的,我們還沒有過約會呢!我還沒想你表白呢!我還沒有吻你疼你呢?壞妮子!”淚水不知不覺已經流了下來。

  “小F,小Q是個壞女孩,但我一生最愛的人只有2個,一個是我媽媽,一個就是你。我走了,我會在天堂默默地為你祝福。”小Q的眼角留下了一滴晶瑩的淚珠,附和着雨滴滴落在地上,是那麼美麗!

  faylor的大聲的呼喊,驟雨中的路人抱起他,“孩子,節哀!”

  “大叔,你說我朋友是不是沒事!是不是只是小傷”faylor的淚水更加瘋狂地留了出來!“哐”faylor倒在了血泊中。……

  1個星期後,父親推着我參加了他的葬禮。那天她真的很美,很美……

  後來,我就發誓好好學習,希望小Q的理想就是考上台大(台北大學)小Q就是我努力的動力!也許靠着父親的財力我依然可以考上大學,但是如果那樣做,我就對不起了小Q。

  這就是我的故事,我不是什麼天才,其實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背負着各種各樣的十字架,在艱難前行。它也許是我們的學習,也許是我們的工作,也許是我們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但是,正因為這些責任和義務,構成了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着的理由和價值。所以,請不要埋怨學習的繁重,工作的勞苦,因為真正的快樂,沒有經歷深刻的痛苦,就體會不到酣暢淋漓的快樂!對你你所背負的和你所忍受的苦難相比,那都不算什麼!

  校長推着淚眼紅紅的faylor消失在茫茫雨簾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背負
網友評論
我的背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