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

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幅安靜的畫,是畫家揉碎自己的靈魂,蘸着回憶,勾勒出來的夢。而這些夢常常是零落的破碎,幾經蹍轉,然後重新拼湊,但仍像撕碎的紙,拼湊起仍有清晰的縫隙。文字是我對這個世界最好的傾訴方式,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也像那支被追逐的火狐,在雪地上奔跑,追逐自己的夢,留下自己的腳印,那些如詩一般的句子,每個段落之間,每個詞語之間,都有文字的香。每個漢字的縫隙里,都透露着月光。

  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伏在桌上,向一張白紙傾述愛恨情仇的時候,我聽到了時鐘里秒針走動的聲音,彷彿是心跳均勻而又有力。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在這個寂靜的夜裡有了它的陪伴。就想到生命的過往,那些值得留戀的人和事,不也正如那些不停走動的秒針嗎?在生命中不停的陪伴着你,跟隨着你。

  靜下來的時候往事在心裡慢慢融化。逝去如風,那些只剩下的舊事和靜物,那些少年的時光,那一抹淡淡的幽香,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卻像一縷青煙,去到我找尋不到的地方。

  這是怎樣的年華,我能感覺到它的流逝,像一汪清泉,彷彿永不枯竭的汩汩流淌,但是我知道它終會枯竭,想殘敗落葉般墜落飄零,成為歲月劃過的痕迹。

  這個世界,秋和落葉泛黃,這彷彿正符合我的心意,我把靈魂也灌注在這個如詩歌般的季節里了,這個季節,散文也透露着哀傷的氣息,唯美而又感傷,在那個青澀的季節,如醇醇的烈酒一樣散發濃郁的芳香,我沉醉於那樣的歲月,直到醒來,才看到細柳花殘暮雨紛飛凋零敗落無處藏,心裡的縷縷情思也隨細雨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如今我用筆墨傾述我的情感,文字彷彿是我唯一的傾述方式,偶爾會看幾篇文章,就像蒙上一層薄霧,一簾薄紗,依稀讀懂,婉轉而又略帶凄涼,寧靜而又憂傷,這一剎那,最美的墨綠,帶着電影一樣的詩意和朦朧,苦澀,濃淡與香醇,朦朧的文章屬於這個朦朧的季節,朦朧的背影之後殘留一段*殤……( : )

  我不懂太複雜的文法,一段文字就像散落的花瓣在紙上跳躍,浮動暗香,很唯美卻讓人迷茫,這是怎樣的文字?我讀不懂,也不想讀懂。胸口忽然窒息針扎般的疼痛,世界忽然讓我感到陌生,世界靜得,只剩下黑色……

  秋季的天,乾爽,明澈,我坐在窗檯旁,任陽光透進來,很溫暖的灑在我的身上,這一刻,它彷彿透進我心裡那堵暗牆,我很自然的接受它的洗禮,我的靈魂深處也能感受到那一股聖潔的力量。很有詩意般的,如散文一般的場景,我忽然想到了朱自清散文中的那一句“如梵婀苓上奏着的名曲”。

  我站起來,很焦急的再屋裡翻找,終於在床底下的一角,找出一個盒子,上面早已布滿塵埃,我小心翼翼的打開,裡面是一把小提琴,已有歲月琢磨過的痕迹,琴弦已經銹跡斑駁,褐色的琴聲古色古香但已失去昔日的光澤,我知道,他在等待音樂的潤色,讓他從新煥發光芒,而我在某年某月的一天,遺忘了它,就像我的心一樣,在陰暗的角落湮沒。而我,大概也會關掉電腦,躲開那些心碎的惆悵,躲開那些虛幻的想象,聽聽角落裡昆蟲的喘息,才發現世界竟是如此純潔,可誰又能把那最純潔的珍藏,在第一個清晨鋪開……

您正在瀏覽: 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
網友評論
那些安分守己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