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時間殘留的空白

時間殘留的空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時間殘留的空白

  ——TOMYBESTFRIEND那些填滿我空白的摯友

  有一些人註定離開。也許有一些我時間中的人,為我填補那些安靜的空白,然後不動聲色地離去。

  ——題記

  [序]

  夏朵於那個冗長的夏天遇見了路過她窗前的女孩,穿着長長很飄逸的白色連衣裙,帶着白色的寬帽檐的帽子,拉着一個箱子走過。那是路過她夏天的女孩。

  於是她與那個女孩相遇在夏季,分別在夏季。

  [一]

  我於那年的夏季,認識了我的新鄰居家的小女兒,我說我叫夏朵,她微笑着說,夏朵,夏朵,很好聽的名字,像夏季的花朵一樣綻開么?然後我發現她微笑起來很好看,嘴角微勾,漾着笑意。

  第二次見面的時候她說要麼我叫夏小朵好了,更可愛一些。於是她就小朵小朵地叫着,於是這個夏天,我的時間充滿了“小朵”的聲音,聲音像流水一樣從一小點蔓延開來,似曾很久之前聽過。我突然發現也許我跟她有相同的愛好,夏季坐在空調房裡邊喝冷飲邊繪畫,畫我們所想的東西。

  她說她有一個姐姐。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讀書,並說她以後也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讀書。

  很遠、很遠么……

  [二]

  ——看吶看吶,這個是我幫小朵畫的吶……跟小朵的名字一樣吧。

  一朵在夏天盛開的花。

  夏天的午後我們總喜歡抱着布偶,躺在有慵懶的陽光照射的地方睡覺,偶爾會看見樓對面的牆上攀着幾枝爬山虎。

  我想我們都很喜歡一起坐在樓頂上,看東升,看西落,看溫暖耀眼的陽光折射出的光暈,若深若淺,沒有太陽時看或暖或涼爽的風劃過我們的臉頰,吹亂我們的頭髮。

  我想那是我以前最美好的時刻。

  她偶爾會拉着我到什麼地方去,我想我以前從來不是一個那麼開放的人,安靜地寫作業,安靜地數着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一人漫漫地度過。我想現在不同了,也許我的時間並不再屬於我自己,也並不那麼安靜了。

  我想是她改變了我的時間和那些安靜。

  [三]

  那些和熙的夏風。

  夏季的風吹過,似乎沒有那麼令人不悅,出乎意料的享受。我看見風卷着夏天的花瓣們走過,慢慢地安靜地走過,花瓣經過她的眼前,她的瞳孔里似乎有一望無盡的淡淡的憂愁。那些風揚起她的頭髮,摘走了她的帽子。

  ——嗯……我幫你去撿吧。

  於是我說后呼哧呼哧地下了樓,撿了帽子又呼哧呼哧地上樓了。

  ……沒有了……人呢……

  當我抱着那頂帽子回家的時候,看見正有傢具搬進她的家裡。然後我跑回家問母親她們家怎麼了。

  ——搬家……聽說原來那戶人好像只有一個女孩子自己住,真是怪異啊……

  怎麼這樣……

  [四]

  夕陽。我想我的時間又恢復成安靜又散漫了,我安靜得像朵花,按以前她是怎麼形容的。我看見對面的爬山虎越長越多,我看見夕陽的餘暉透過淺綠色的窗戶爬上木地板,我用手貼着窗戶,張望着外面如潮水一樣的人群。

  現在,是夏末了吧。夏天的尾巴,殘留的炎熱。

  我看見白色的翅膀。

  帶着白色翅膀的那個鄰居,我想我沒有那麼驚訝。

  她說她該走了,飛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就像她姐姐一樣。

  她們都有翅膀。我一直一直說不要緊不要緊,我會等你回來的,把我時間的空白填滿。

  然後我看見她瞳孔里肆意蔓延開來的驚訝。

  我留着眼淚笑,我的第一個摯友,填滿我安靜的空白時間的摯友,要走了。

  像童話里一樣吧,長着白色翅膀的人,終究是要飛走的吧。

  但是我不會悲傷。

  她走後的第三個夏天,我想我還可以對我的新鄰居說話了。

  ——我叫夏朵。

  我希望有人來填滿我時間中的那些流淌着的空白。

  GoodBye,MyBestFriend。IStillWaitYou。WhetherOrNo,I’llWaitingForYou。

  PleaseRememberMe。RememberMe。

  [五]

  夏朵於她摯友走後的第三個有暖風的夏天,看見有一個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拖着箱子從窗前微笑着走過,以至於她發現她笑起來很好看。臉上漾着深深淺淺的笑意。一如當年的她的摯友。

  夏朵輕輕地勾起嘴角,劃出一個弧。

  吶,那是新鄰居吧。

  她想也許有人可以填補那些時間的空白了。

  [完]

  她看見窗外的夏花開了。

  ——————————————————————————————-END————————————————————————————-

您正在瀏覽: 時間殘留的空白
網友評論
時間殘留的空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