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傷別

  月兒半彎

  落寞的心情,只緣一次戚戚的別離。

  站在秋色連波的河邊,聆聽你漸行漸遠的腳步,淚,悲傷成青山之外的幾許牽挂。不能自已的時候,迷濛的心緒慘別成黃葉紛飛的渡口了。

  記得當時明月,獨照西樓,你把琵琶弦上的相思,淋漓盡致的彈徹在 夜色里。那一晚,我們相逢在紫荊花開的窗前,你有一首歌的弦音,讓我走進了天涯海角,都無法相忘的江湖。

  曾經的花前,一次次的曼妙,忘卻了一縷縷真實的疼痛,百般紅紫,我們羞怯了多少滿園芳菲?!駐足的艷羨里,流露多少躍躍欲試的彷徨。

  那天,熟悉的弦音,嘎然而斷,你在一種幸福的呼喚里,選擇了一次青春的遠征:生命里,一次卓然的綻放!

  望斷青山,遮不住昨日的隱隱之情。空谷餘音,會有多少跌落的故事,重返岸邊?澗鳴的鳥兒,自在啼唱的歌聲里,是否有依如當年,紫荊窗外的那首弦音?

  隨風而逝的日子,一個人學會了在孤單中一點點堅強。

  漫漫長夜,夢裡花香,至少還有你暖暖的追隨!

  任歲月的纖指,偶爾觸摸一下最深最柔軟的那一處吧,我會用煙波江上,那首吟唱了千年的歌謠,再次吟唱,這次純美的初相遇。

您正在瀏覽: 傷別
網友評論
傷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