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條很長的路,可是說短它又很短,介於致之中你不能去計量它的長度有多少公里,因為只要你想你隨時都可以。可你總是把距離想的太近,須不知那其中包含了多少人的挂念與擔心。

  那麼,既然有那麼多的挂念與擔心為什麼不能把心底的距離拉近一點,那是一條線,環繞心與心的一條線。請記得把線牽上在任何時刻只要你一回頭他便在的距離。

  離開像條直線,我們無從知道它的終點在哪。於是,有的時候你想越走越遠。因為只有走出去了你才會知道世界的寬廣,才會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當你累了,忽然覺得這個充滿慾望繁華的都市並不是那麼親切,陌生了…想停下來歇歇了,想安靜的靠一靠了。這個時候只有家才是最溫暖的襁褓。當你一個電話打回家,甚至這個號碼都會讓你覺得陌生,通話記錄里少有出現。接通后,永遠都是媽媽那頭呵護的聲音。問你過的好不好,上班會不會很勞累?…於是有水珠落下來,你知道你哭了。你輕聲的叫了聲:“媽…”拖的很長很長。

  世上最有溫柔人待之,其次溫柔相待。你還記得家鄉那條長長的小巷,很窄卻包含了童年無數次嘻嘻笑笑無憂無慮的小天地。你知道你長大了,不再是那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屁孩了,不再無厘頭的過日子。你開始懷念,還念那些一去便不復返的光陰。當然了,還有媽媽那雙溫柔的手會做出好多好多好吃的菜出來。你開始懂得了做父母的心情,那種對兒女牽挂與思念的情懷。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我想,家永遠都你的港灣,似一輩子那麼久……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