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風中的影子

風中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風中的影子 標籤:雨中的樹

  ??天暗下來的時候,還是下雨了。大滴大滴的水珠從頭上鋪天蓋地的打在身上,撲在臉上,模糊了眼,模糊了視線。心中翻騰着的煩惱,思緒在那一刻差點便化作豆大的淚滑落。

  ??我不知道,多久過後,還會有這種傷心,無奈的淚落下來。不想讓人看見的脆弱的內心還是那麼容易的受感動,被傷害。總是以為,不管內心有多苦,面上一定要帶着笑,可是明明看到的卻是苦笑。其實,明明是一些想得太多的凌亂的思緒困擾,但依然沒辦法洒脫的笑着揮手,我還是會象個孩子,脆弱的將心淋濕。

  ??多久,我的內心變得麻木。關心我的朋友,死黨,還有生活的波瀾跌宏,竟驚不起我內心的一絲漣漪。似乎快樂原本很簡單,但快樂也很朦朧。我想如果我的內心沒有一絲陰影,那麼我一定是快樂的。明明知道不應該胡思亂想,但還是深陷其中,做痛苦的掙扎。

  ??本來不打算寫,不打算說,讓心靜靜的沉下來,不想讓自已的思緒脫離現實的軌跡,在那些虛幻的文字里變得不真實。不想讓自已看待的問題用文字的深奧去化解,那樣只會讓人與人的思想拉得遙遠,把現實原本簡單的事物複雜化。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捉摸不透,難以理解。我想我意示到了這樣的錯。

  ??它帶給我的不快樂,所以不想不再,也懶得動筆。

  ??再見到同窗好友,我不知道不管以前有多陌生,後來離開后的偶爾關心,在不經意的一次問候,一次相聚,原來也那麼的親切。比起生活里的勾心鬥角,虛情假意,要來得真實。人生,最真實的長久的情感應該是親情吧?而最脆弱的莫過於愛情。無論它來的時候多麼轟轟烈烈,感天動地。但它走的時候一定是凄迷的。一顆心要失落到風平浪靜,需要的是時間的安撫。愛情走過的痕迹不是美好的記憶,而是痛。一想起來就要痛的,觸景傷情的痛。所以,不想再讓自已,輕易的動感情。

  ??死黨,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要提到那麼多人。但見到死黨之後,那些一起成長了二十年的歲月里,她男孩子氣的開朗的個性,似乎又影響到了我。那個愛瘋愛玩酷酷的象個男生的,思想單純卻並不幼稚的想法,總是那麼深的影響了我。那時候我們好到形影不離,她開朗活潑,而我文靜憂鬱,好多的快樂是從她那裡傳來的。但我們同樣的優秀,同樣的是個好孩子。後來畢業工作后,她還是到了醫院,而我,呵呵。但是生活與工作地點的不同,我們幾乎很少的聯繫。幾年之內發生的許多事情許多心情多少的機會去表達呢?或者也不適合。但是到現在,到最後,還是覺得那些最原始的友誼,朋友最真實,親切。看到她那張熟悉的笑臉,有一些原始的快樂與感動讓我想落淚。

  ??風中的影子,是我 還是他

  ??只是想告訴自已,不要再想得太多。就讓生活簡簡單單,快快樂樂。每一天,更充實一點,更開心一點。

  ??就象這場雨,來過之後,天更明朗,地更清澈,空氣更清新。而心,流淚后,思緒不是更輕鬆了么

  ??

  文/無語問花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影子
網友評論
風中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