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看繁花,殘落滿地

看繁花,殘落滿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滄桑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是一種難言的蒼涼。

  漫步。

  自幼就害怕一個人走路,不是害怕寂寞,是一個人的時候太容易回憶,回憶故事,思念故事裡的人。

  那些情那些事在腦海里好多年了沒有人知道,真實地殘酷逐漸被添加了許多虛幻的美好,到後來已分不清回憶里的事那些是做過的,哪句是說過的。

  只能確定那年校園綠樹青蔥。

  那一樹樹的綠像早已醞釀了千百年,只為這一世的顯現,濃郁下面散落地落影像少女破碎的心,凌亂不堪。

  賞雨。

  雨點濟佔著塵世的空白,打在湖面,激起一圈圈漣漪,驚走悠遊的紅鯉,滿池的殘荷在秋雨中搖曳,是在述說它的無奈。

  它沉默的應對冰冷的秋雨的撕扯糾纏,沉默加上沉默不等於愛火,它以沉默來表示自己的堅決,築起自己的圍牆。

  任爾漸起,

  任爾瘋長,

  任爾消停。

  落花。

  殘紅的飄落,是宿命。花無百日紅,即便美艷至極,也有破敗的時候。

  看那黛玉嘔血焚詩稿,寶釵空擁金玉良緣,元春榮華卻恨無常,迎春侯門艷質同蒲柳,探春遠嫁風雨路三千,惜春看破紅塵青燈木魚了餘生,鳳姐機關算盡終是枉費意懸半世心。

  個個紅顏盡薄命,繁花盡落僅余賞花人空嘆芳魂艷魄世難容,紅樓一夢肝腸斷。

  漫步無聊此生,賞雨隱痛不言,落花泣不成聲。

  風雲過盡,碧空萬里白鷺成行,夜色陳夢,繁星顯現皓月無蹤。

  看繁花,殘落滿地,聽清泉,細細長流。長路踽踽獨行,笑看雲卷舒,誰與我看潮起落?

您正在瀏覽: 看繁花,殘落滿地
網友評論
看繁花,殘落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