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蕭蕭紅葉落滿地(67)

蕭蕭紅葉落滿地(67)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輕輕地拾起一片紅葉,悄悄地我又把你想起。-

  幾年前你如同天使一般降臨到我的生活里,第一次邂逅你是在一個玫瑰花開的日子。我因為接連幾天的勞累,來到了你的診室,於是你白色的大褂、白色的口罩,便給我留下了深深的記憶,而那天我穿了一件玫瑰色的上衣。

  我無法認清面前這位莫名的白衣使者,在我眼裡,白色就是你的一切,但我從你的眼睛里讀出了你火焰般燃燒的激情,你說你喜歡象我這樣的美術生。你的手足無措、你的語無倫次、你對我的一見鍾情,無論如何都無法掩飾。恍惚之間,我的心裡也默默地瀰漫起了對你的好感,情絲涓涓,如同這四月的霏霏雨細,如同這四月的玫瑰花紅。冥冥之間,我們彼此手牽着手走到了一起。

  風華高照的我,數盡風流,你的眉宇之間,從此鎖定我的愛戀,韻華極盛的你從此無法逃避。於是我四月的春城無處不飛花,你四月的京都楊柳纏綿,春風萬里,匯聚花前月下。我情感的高牆,無法抵擋你的兵臨城下。就這樣我們從春季走過了夏季來到了秋季。

  但我是天邊那朵美麗的雲,我註定了要浪跡天涯,奔赴我的每一個早晨和黃昏。我註定了只能陪你走到這個驛站,告別在人生這蕭瑟的長亭。

  在這個相逢卻又註定要分手的秋季,我踏着滿地的紅葉,最後一次走近了你,臨走前我帶你來看曾經一起喜歡過的那棵許願樹。我對你說:“當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飄落過後,如果我還沒有回來,那麼這輩子你就再也不必為我等待。”“我等你”,從此,你變得如此憂鬱。這告別的話語,是那麼凄涼!那麼美麗!

  分離的日子,空落落,暗自傷。漫漫的思念,盡付詞章,慪斷愁腸。可是不知是為什麼,一百個偶然阻擋了我為你歸來的路途。秋風蕭蕭黃塵漫漫,江河日下風雨飄搖。許願樹的葉子黃了又綠,綠了又黃,許願樹的葉子一度度落光。可是我們再也沒有相聚在那個老地方,古老的許願樹下,只留下一地落葉,暗暗飄香。

  輕輕地玫瑰凋零,悄悄地紅葉落盡。

  輕輕地從來不需要想起,悄悄地永遠也不會忘記。

  真的生活,化做美麗的傳說,你的玫瑰、我的落葉,許願樹下的相思悠長,許願樹下的等待無期。那段曇花一現的完美,凝聚在那一幅無題而飽含凄涼的畫面:枯藤、老樹、昏鴉啊!我還是你的小橋、流水、人家。此刻正值這個愁緒紛繁的秋季,面對着滿目的紅葉我又深深地把你想起,對你的思念如這紅葉般紛紛落下,落滿我的全身,落碎我的心靈。夕陽西下,炊煙裊裊,斷腸人在天涯。我一直不斷地寫詩和作畫,卻訴不完那段惆悵,道不完那段凄涼;寫不好你那件潔白的大褂,畫不美我玫瑰色的衣裳。

  輕輕地我再也不是那朵飄搖的雲彩,悄悄地我已化作漫天紅葉為你落下!如果不能讓紅葉紅滿你的枝頭,那麼我願化作繽紛的落葉把你守侯!

您正在瀏覽: 蕭蕭紅葉落滿地(67)
網友評論
蕭蕭紅葉落滿地(6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