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秋葉落滿地

秋葉落滿地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葉落滿地

  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牽出我對漸漸遠行的秋色的情感,記不起有多少個金色的夢還在我的記憶中。只知道,當第一片落葉飄落以後,暑與寒、風和雨把我送到了冬天的門坎,幾度徘徊,充滿惆悵。

  秋天已經離我很遠了,曾經繁華的落葉此刻正靜靜地躺在我的腳下,隨着我的步履發出撕裂的聲響,偶爾也會被一陣陣冰冷的清風吹的窸窸作抖。有那麼一兩張不安分的葉片隨着清風在地上打圈翻滾,似乎不願被我踩到,欲逃避粉身碎骨的命運。

  喜歡一個人在這樣的意境中悠然踏步,迎着冰涼的秋風,數着打滾的落葉,在樹與地之間追憶秋天裡每一個感人的故事,欲為嶄新的冬天剪綵。虔誠而來,沒有纏綿中的甜蜜,只有清醒中的涼意,沒有感人的許諾,只有天地合一的默契,此時的心懷,如秋水天長,在清靜的寒風中傳遞。

  很想訴說這段日子裡每一個動人的故事,親歷的、傳說的,過去的、現在的,短暫的、長久的,在悲與喜的榕樹下,在生與死的隧道里,在愛與恨的長河中,追尋落葉飄零的軌道,觸摸記憶的烙印。

  然而,這些親歷的、傳說的、過去的、現在的、短暫的、長久的故事已經統統被埋藏在樹葉下,而且越埋越深。

  眼前,只能是秋葉滿地……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秋葉落滿地
網友評論
秋葉落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