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學會理解化解控制處理自己的情緒

學會理解化解控制處理自己的情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學會理解化解控制處理自己的情緒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今天看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識,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生氣了,很傷心,逃跑,不見任何人,躲着一個人悲傷,勸告自己放下一切,立地成佛。

  可我們這樣的人往往都放不下,更別提能修出什麼名堂出來,那麼問題還是存在的,逃避、閒遊了一趟回來還是要解決。

  首先安靜地坐下來用我剛學到的一個名詞來學習----“反觀”自己。如果對方這樣對自己那我們會怎麼樣?一定是拉出去“槍斃”,即使不判“死刑”那麼給一個“無期”還是會稀里糊塗的拍板子的。那麼在同等問題上別人沒有和自己犯一樣的錯誤,那麼他的優點是肯定的,我們的缺點嘛也是事實!

  面子問題,錯了就錯了,沒有必要死撐,有一些事是做給自己看的,讓自己提煉素養。別人在這個地方對了沒有什麼可以得意的,別人在某一些的地方錯了也要想着他也有對的時候。

  人最大的敵人的自己,我們總是會過多的期盼別人怎麼樣、怎麼樣,忘記自己應該先對別人怎麼樣、怎麼樣,首先你要先餵飽了別人,滿足了他們的慾望和要求別人才會有力氣回饋自己。

  門外沒有別人,除了你自己。自己眼中看見的世界是繽紛的,那麼你的世界一定是多彩的。

  在文章中看見分析的得很有道理:“很多時候事情的本質不是這樣的,只不過我們自己分析錯了,理解錯了,所以處理也就錯了。”

  所以自己得了一個感悟:

  就像是一個裝滿水的杯子,裡面插一根筷子,從我的角度看我看見筷子是斜的,而別人說是直的,告訴我那是因為角度折射的緣故,而因為這個角度的問題就吵個不停,其實只要把水倒掉拿出筷子就知道了,這個時候假如別人不去倒掉自己杯子裡面的水,那麼我只能自己倒掉自己杯子裡面的水,儘管委屈---要放棄自己的一些觀點和判斷的事實是很無奈委屈的。

  那麼,在這一點上,自己堅持下來,對方掉到了他杯子裡面的水,不是別人這樣就承認自己錯了,而是對方更珍惜你。

  反觀自己的時候,不要看別人錯了什麼,而是看自己錯了什麼。看見了自己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就是找原因“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慾望和恐懼, 慾望和情緒就像一股風。當我們的心平靜的時候就是一面鏡子,就能反觀自己和周圍的一切,就能接近客觀;如果慾望和情緒上來了就像颳起一陣風,風越大湖水就越不平,所以看到的東西就是扭曲的影像,不是客觀真實的,這樣就容易發生錯誤的判斷而做出與客觀現實相違的行為。

  恐懼:恐懼無時不刻的存在在我們心中,你越在乎什麼就越恐懼失去它,所以就會加倍的拽緊,就像是戀愛中的男女,在戀愛最初的時候他抓住你的手,抓很緊他【她】會感覺你很愛她【他】,理解你。但是時間長了手會疲憊,會鬆開,又或者是會抽出手去忙其他的事,這個時候我們可能會不適應了,因為我們習慣 了被握着的溫度,手一旦鬆開了我們就恐懼,就會像瞎子一樣盲目的亂抓一番,其實只要細心的人就會發現,這個是缺乏安全感的行為!

  那麼知道了這種恐懼緣於自己不安,就要想辦法處理,化解。坦誠的溝通是必不可少的,在溝通的時候不能帶着偏見和情緒,否則是沒有結果的。假如還是無法溝通好的時候就要嘗試先放下一段時間,因為目前這個階段的自己的能力已經無法處理問題,讓事情沉澱,讓自己動蕩的心情歸於平靜、理性的時候再回過頭來看事情,這個時候就會客觀很多。

  暫時的放下不意味放棄,充其量是暫時是躲避和“出去旅遊”一段時間,來緩解壓力,以便調整好心態回來化解 。

  在我們受傷的時候,是允許關掉那個噴火的開關的,否則119救火車也無法壓制我們的火,找一個地方安靜的哭一場總比燒毀別人或者傷到自己來得划算!

  相信只要心態對了,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加油!

您正在瀏覽: 學會理解化解控制處理自己的情緒
網友評論
學會理解化解控制處理自己的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