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若無語(二)

天若無語(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的風掠過天空,白云為之震撼。野谷徘徊着猿的悲鳴,樹林中遊盪着鳥的歡樂,故人相見於舊亭之下。

  只有那麼淡淡的酒香在空中徘徊,淡淡的墨香在山林中飄蕩。歲月無痕,縱使千年已過,得一知己,何樂不為?一詞一曲一首詩,盡表朋友之意。雖只有幾載沒見,卻變化非常,形容消瘦,面色微黃,盡顯思念之意。

  物是人非,在此情景,談不上人非,但是這葉子更勝於當日亭下的葉子。古人有云:“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就算相隔於千里之外,又何妨?只要你我心心相印,縱過幾世春秋,無悔可言。

  憶當年往事,兒時你我十年苦讀,只為效仿古人做驚天動地之事。如今你我笑談兒時之志,訴說未來之景。忽然大雁飛過,知又要入冬,只願世間停留於此。此時此刻,分離即將來臨,總有不舍,但是我們彼此知道只有對方好,我們才會替對方開心。只願對方能在仕途上有一美好前景。此時一片枯黃的葉子飄然落下,不知再相見,待到何時?

  湖水輕輕蕩漾,落葉漂在水中,漂向遙遠的北方。這片枯黃的葉子,獨自一人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我心中頓時升起一種對這片枯葉的惋惜,憐憫之情。

  見一漁人高歌,頗有詩意。一湖一舟一漁人,雙杯雙意雙遊客。此時形成了天地絕美的一幅畫面,這不僅僅是對友人的思念,更是一種祝願。心中萌生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在心中永遠不得釋放。

  花為蝶落,蝶為花生,這是彼此的一種思念。明年中秋佳節,只得獨自欣賞這美麗的月光,對影三人,交錯凌亂。那時只剩得獨自愁思緒。

您正在瀏覽: 天若無語(二)
網友評論
天若無語(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