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對不起我只愛你十年

對不起我只愛你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只愛你十年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聽着那首歌,一遍又一遍,那是你第二次見到我時唱給我聽的歌《神奇的九寨》,你說你喜歡那一句歌詞,“到底是誰的心靈,那樣尋尋覓覓。”你的眼睛大而明亮,蘊含著脈脈溫情……我獃獃地坐在電腦前,好友圖像或明或暗,你卻不在我的網絡中,你也不在我的世界里。

  就那樣獃獃地坐着,沒有人知道我的眼中有淚,甚至沒有人知道我的心現在是怎樣隱隱傷痛着。我明明知道放這首歌,對我來說,無異於殘忍地撕裂我的傷口,可是我依然要這樣,因為只有我的傷口流血我才會覺得我還活着,我還能想你,還能遙想我們過去的一切。但是這所有的一切我都不能告訴你,我只能對你說:對不起,我不再愛你。我說出了這樣一句話,大大地出乎了你的意料,當時你睜大眼睛定定地疑惑地望着我,你的眼裡已然有淚,但你只是把頭轉到一邊……我從車上走下來,風吹着我的頭髮和衣衫,我能想像它們在你眼裡是怎樣的輕舞飛揚,像是一縷輕風吹散一縷風塵,像是我每天都找不到你——在夢中,像是走出你視線末端的我脆弱如冬天的小草,在霜雪中搖拽悲鳴。也許,從今天起,你記住的只會是我的背影,那個背影,它讓你看不到我的悲傷和偽裝,這樣,你對我就只有怨恨……

  沒有人知道我曾經是怎樣的愛你,每一次從睡夢中醒來,第一個闖入我腦海中的就是你。為了遠離你,我南下廣東,為了讓我回家,你調離本市,我們就是這樣對待我們遲來的愛情。你告訴我一個故事,你說一個有家的男人愛上了一個有家的女人,他們只是在每年的同一天打一個電話,知道彼此活着且牽念着。後來那個女人死了,那個男人打電話給她,鈴聲老是嘟嘟響,卻沒有人接……但是我等不到那一天了,我的心再也經不起焦熬,我只能忘記。我跟你解釋,就像是大腦的選擇性記憶,把最深的印記抹去了。還記得你在病重期間我發給你的信息么:物是人非事事休啊,再回頭,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那天我流着淚走在大街上不管不顧,手中的一本厚厚的書不知什麼時候丟了,我的人也丟失了……

  以為再也見不到你,重逢,我們仿若隔世。你說你在病重時終於明白我才是你生命中最難捨棄的人,而我也是在那一時刻終於明白了如果我不忘記你,我的生命將會多麼地傷痛。我們的愛情終究只能成為人生盛宴中的虛無,我無法想象我該如何面對沒有了你的日子如果突然降臨。我也終於明白一些人註定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一些事也註定是我記憶中空白的大屏幕,空洞無物,卻讓我守望着不能遠離。親愛的,原諒我,我真的無力承擔這所有的一切,我以花開的嫵媚迎候卻以落花的姿態撤離,這是我永遠都想不到的。只是因為我的父母,我的女兒,我的丈夫他們都需要我,那是我的責任,對我而言,責任和親情永遠是第一位的。

  十年了,多少紅塵往事,十年中,往事灰飛煙滅,十年過去,我終於能坦然地對自己說:我無怨無悔。只是十年後,我的朋友,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只愛你十年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只愛你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