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家,暖暖的

家,暖暖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回家,為爸媽泡杯濃濃的綠茶;回家,用幸福作一幅水墨丹青畫;回家,在油鹽醬醋中尋一份淡淡的牽挂。

  ————家,暖暖的

  再次回家,恍若隔世。葡萄藤上不見了滿溢馨香的花架,牽牛花枯萎了藤蔓,石榴不復妖嬈,木槿洗盡了芳華,繁華落盡,只剩下滿園的蕭條。此情此景,心中不免有些淡淡的感傷。花啊葉啊,不是說好了要等我回來么?不是說好了要一起看雪開出潔白的花么?琉璃時光中,你們終是不願等下去了么?

  思潮湧動,流年裡,似是從沒有一處風景願意為我多作停留,那些花兒,那些笑靨,那些情愫,那些感動,常常如流水般一去便不復還。回首盤算,原來一直陪在身邊的也只有家給的溫暖,那種甜而不膩,滿而不溢的感覺,早已在心中開成了一朵恬淡素雅的花,伴我走過幾多風雨的年華。

  春去秋來,星月變換,唯一不變的是家中溫馨的色調。家的空氣里,瀰漫了粗茶淡飯的的香味;家的字跡里,揮灑了歡聲笑語的幸福;家的樂章里,奏起了遠離世俗的純凈。看窗外,雖已是寒冬臘月,家卻總能散下一場暖陽,帶給我心尖上的溫暖。

  那個平凡的夜晚,我躺在幸福的漩渦里久不能眠。窗外,月兒笑彎了皎潔的眼,絲絲縷縷的清輝斜斜地灑下,回首着溫馨的點點滴滴,任嘴角清淺地上揚。忽然,房門被輕輕地推開,熟悉的味道,依舊溫暖,熟悉的腳步聲,依然輕靈。我輕闔雙眸,佯裝熟睡。

  一雙手為我輕輕地拉攏了被子,輕巧地掖好被角,無意間,指尖觸碰到我的耳廓時,有一種粗糙的觸感,酥酥麻麻,卻又不失溫暖。那種感動,讓我暖到落淚。沉醉在那一刻的溫馨里,我假裝翻身,任淚水滑落臉頰,濕了枕角。窗外,月光如水,屋內,腳步聲又輕輕遠去,四下一片靜寂,心中卻揚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那是一種叫做親情的溫暖。冬日的夜,更顯清寒,媽媽,您出來時,有沒有多加一件外衣呢?

  那餐普通的飯前,爸爸像往常一樣在水池邊清洗蔬菜,冰冷的冬日裡,水龍頭流下的是一身刺骨,可爸爸卻似乎早已習以為常。我站在廚房門口,望着爸爸忙碌的身影,心中掠過絲絲酸澀。

  “爸爸,我來吧。”哽着喉嚨,我說。

  “餐桌還沒擦呢,你去擦下吧。”爸爸轉身一笑,柔聲說道。

  我明白,爸爸知道那自來水刺骨的冰冷,不願我凍着了手,才故意將我支開。爸爸的心思,我怎會不懂呢?來不及多想,帶着心頭濃濃的暖意,我捲起袖管,拿起蔬菜在水邊沖洗。水花,飛濺着,跳動着,噴至臉上,頓時一股透心涼。指尖,冰冰的,涼涼的,心中,柔柔的,暖暖的。沉浸在這快樂的節奏中,我和爸爸都笑彎了眉眼。

  家是一處溫暖,是一條細水長流,是一朵經久不衰。或是夜半三更時,泡上三杯濃濃的綠茶,在溫暖的燈光下,伴着霧氣圈成的光暈,有媽媽助陣,與爸爸對弈三百回合。直殺到晨曦騰出,殺到天空中的墨色漸漸隱退,方才罷休。或是逢上熱鬧的時節,牽起媽媽的手穿梭在茫茫人海中。或是茶餘飯後,一家人漫步幽徑,談天說地,偶爾侃上幾句,亦是其樂融融。

  大千世界里,家給的溫暖是什麼都不能替代的。看過了三千傾城色,家依舊是最美麗的煙火;撥弄了萬千琴弦,家仍然是最動人的一支曲;數過了繁星點點,家依然是最璀璨的光芒。家的溫暖,需你我用盡一生去細細品味,慢慢珍藏。

  :

您正在瀏覽: 家,暖暖的
網友評論
家,暖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