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暖暖的秋念

暖暖的秋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離開家,獨自在北方求學的日子裡,想家是必然的。有時候,我也會像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一樣,思念家時,會悄悄落淚。為什麼會這麼思念家,思念家裡的一切是因為心裡無時無刻的會牽挂着家裡的人一樣。我好像有時是那麼的自私,會在自己忙的時候而忽略着那顆牽挂家的心。

  以前在家的時光里,有着父母的陪伴,是那麼的自在。總覺的離開了父母的懷抱自己也能獨立生活的很好。結果我錯了,我沒想到遠離家的我是那麼的依戀家,那麼的想念家中的父母。思念是相通的,我想每次想念家人的時候,或許就是我的父母在挂念着我。我們眼中的父母總是會慢慢的老去的,而我們在父母的眼裡呢,是一輩子長不大的小孩,即使是漸漸老去的父母,也要用他們並不靈健的雙臂去擁護我們,父母就是這樣,永遠這麼偉大。

  在學校的日子裡,最盼望也最不敢去做的事那就是每個禮拜末給家來電或着接到家中的電話。因為在電話里與父母的交談中,他們的語重心長,他們的寒暄溫暖,即讓我繼續沉浸在愛的花海中,又讓我極其的指責,怪自己對父母沒有父母對待我那一半的用心。我母親在電話里最經常說的一句話是:“不要省,多吃點,家裡供你的錢還有,不要想着錢。”我想,這句話,我不必解釋太多,人人都能看出一個母親對她孩子那份毫無保留的愛。我知道,母親讓我不要省,那是因為她用了大半輩子去省了,也許一直就這樣省下去。只是在深夜裡老暗暗的在心裡感謝父母為我做的一切。

  父母守在家裡,家就永遠的那麼溫馨,因為即使我在遙遠的北方,我也能聽到父母親思念我呼喚我的心聲。經常在白紙上塗鴉,眼淚就是那麼的不經的落下,因為總是不經意就把遠在家鄉的父母給畫上去了,真是太思念了。

  這兒的秋天總是那麼的寒冷,可是有時候總覺的自己全身暖和和的。也許是,樹葉紅了,思念濃了,那股暖流就跟着我了。

您正在瀏覽: 暖暖的秋念
網友評論
暖暖的秋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