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有一首過度溫暖的歌

曾有一首過度溫暖的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曾有一首過度溫暖的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初次聽到發生在所不知的角落以及尚未懂得明確記憶的時間裡。懵懂的年歲擁有無知的影子,密密麻麻的無聲感慨不過也是某個時刻的主旋律。那時的歌是年少偶然與內心相符合二為一的產物。歌作為映刻旋律與文字的存在,而迎合著唯唯諾諾的年少對傷情勳章的無限憧憬,以便自己的青春可以過得不過度苟且。

  後來,在某個冷氣蔓延的日子,我從你的歌聲里聽到了它。那天恰逢冬季里最冷的日子,厚重的羽絨服裹不住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嚴寒。長長的石板橋以及鮮有的行人都與堅硬無比的河水混為一體,凜冽為每個走過的人鍍上一層拒絕交談的鐵鐐。你的歌聲就是在那個時候響起來的,和呼嘯的風一同傳進身體,為冬日開闢出獨一無二的風景。

  有人說這真的是一首溫暖的歌,聽到它就會想起你。恍惚間,似是一群飛鳥掠過心裡的最低層,驚擾了一片的想念,這原本就不是屬於我的歌,這首歌屬於這樣的一個你,你還在你也會唱起,只是類似的複雜旋律摻雜在一起原本面目也可見一斑。

  我們早不是我們的原本模樣。

  人們都愛極了珍惜一詞,卻很少有人付諸行動,珍惜被人們用華麗詞藻捧高,就連後果也被描述的天花亂墜,可是就像未飄落到地面的雪,觸碰不到感受不到。而這些,算是正常還帶着些引人發笑的因素。

  這幾天的陽光一直保持着明亮的狀態,傾瀉到地面甚至有了春日的感覺。陽光混合著細微但肉眼尚可看見的灰塵毫無猶豫的落到地面的種種事物上,或是溫暖喜人或是需要類似口罩的東西來遮掩都是不同人的看法罷了。世界仍熙熙攘攘的,在乎這些細節的也只是那些能夠不計後果或沒有後果的閑人了。此刻正等待一張無關緊要的圖片加載完,看它從百分之一到百分之百,從縮略圖到完整的展開,不過只有幾秒鐘,但那份焦急的心情卻讓幾秒鐘變得漫長不堪。就像是本要屬於你的歌,只有幾分鐘卻可以被唱一個世紀。

  歌曲始終是神奇的存在,經歷了朝代變換以及人非物非仍然被完整的傳承下來。被形形色色的人錯亂的理解着,為自己或是為別人唱着。正如光怪陸離世界里錯綜複雜的人,始終沒有真正了解別人的人,也始終沒有完全明白自己的人。所有的無病呻吟不為了某種特地的目的,也不是故故作焦慮。而所有的價值,在於要有一個飽看似完整的切合內心的存在,為未來的所會存在的埋下一顆種子,不為某些人,只為一個不思進取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曾有一首過度溫暖的歌
網友評論
曾有一首過度溫暖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