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暖暖的情*深深的愛

暖暖的情*深深的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心情無緣無故地低落,不知道是因為勞累還是一點點的小事情而影響了心情。上班后把應該做的事情忙完后,自己靜靜地做在電腦前。在反思自己的思想與作為……

  等心情平靜了許多后,腦袋也清醒了許多,思路也開闊了,思考問題也敏捷了很多,接到朋友的電話后,才找到自己煩悶心情的根源,原來啊是因為母親節的事情。

  昨天兒子:“媽媽,今年的母親節想要什麼禮物,還是要媽媽比較喜歡的鮮花呢?”“兒子,什麼樣的禮物都不要買,媽媽已心領兒子的心意。”“媽媽,您真的不要禮物了嗎?”兒子眨着大大的眼睛,像對朋友說話一樣對我說:“媽媽,您可想好了,今年可是我上外求學最後一次陪媽媽過節買禮物。”“媽媽您想啊,如果明年的母親節,我去外地求學,不能夠陪媽媽過節日,怎麼能夠那麼及時給媽媽買鮮花?”聽完兒子的話,我心沉重起來,並伴有淡淡的憂傷與失落。在我有些失落之時,兒子從身後拿出鮮花:“媽媽節日快樂!”此時的我幸福無限。

  是的,從女兒上大學后,已經四年的時間,沒有收到女兒的鮮花,只有遙遠的祝福與問候。我能夠理解,女兒上學的地方畢竟離家很遠很遠。只要孩子健康,只要孩子平安,只要孩子開心幸福,媽媽就很滿足就很幸福,也是母親最大的心愿!

  借母親節之既,我也向所有的母親們祝賀節日快樂,也向我的母親表示節日的問候。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我們來到世間,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讀書啟蒙,無不滲透着母親毫無怨言的付出和關愛,我們逐漸成長,有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戀愛,等到有一天,驀然回首,才發現媽媽已白髮蒼蒼。

  兒子今年的禮物還是很漂亮很美的康乃馨,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開着鮮艷美麗的花朵,花瓣緊湊而不易凋落,葉片細長而不易捲曲,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緻,更有那誘人的濃郁香氣,使人心醉神迷,這就是兒子母親節里送給我的鮮花——康乃馨。

  紅色的康乃馨象徵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祝願母親健康長壽;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白色的康乃馨,象徵兒女對母親純潔的愛和真摯的謝意。黃色象徵感恩,對母親辛勤付出的感謝,兒子把幾種鮮艷的康乃馨扎在一起,小心翼翼地送到我手裡,此刻的我幸福無比……

  親情總是讓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卻恆久的溫暖,親情是貫穿生命始終的依伴。我也要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祝你節日快樂。”辛勞一輩子的您雖銀髮如雪,可您在我心目中仍是那麼的青春靚麗!一年又一年,風風雨雨。您為了我們嘔心瀝血,請接受我們對您深深感謝和炙熱的愛。謝謝您給了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與成長。母親節快樂!

  母親您給了我生命,而我則成了您永遠的牽挂。在我無法陪伴左右的日子裡,願媽媽您每一天都平安快樂。

  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海沒有母親的愛深;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人生最聖潔、最美好的,就是母愛。

  我們在享受母愛的同時,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已經欠下了母親很多很多,而我們自己,卻依然那麼的心安理得,享受着母愛……

  “母親”只有兩個字的一個詞,輕輕地讀出來,卻,又是如此沉重,它積澱了一個女人,一生的時間和汗水!!!母親是一種職業,是一種無薪水的工作,女人一旦做了母親,幾乎無一例外地全身心投入,這份勞碌,煩雜、枯燥、牽挂、擔心、和付出,女人做得那麼心甘情願……摘——我文集《母親》詩歌。

您正在瀏覽: 暖暖的情*深深的愛
網友評論
暖暖的情*深深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