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陽光里暖暖的流淚

在陽光里暖暖的流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許久不見陽光了,天空陰霾,總是陰沉着,又又濕又冷,明明溫度不算低,但給人的感覺,就如批了一身微濕的衣服,一陣風吹來,只剩我們縮在野地里瑟瑟發抖。

  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陽光悄悄灑滿半個屋角,竟是難得的愜意如春天般溫暖起來,心情也好了很多。再用不了多久,就是2013的春節了,接下來又是新的或忙碌或奔波或無聊的互相吹捧的新的一年,生活總是這樣,在不經意間度過很多在別人看來很重要,也很值得留念的日子,但我們當時當景並沒有覺得,也許,生活中最美好的,不是哪個重要的日子,而是你想起來就會勾起嘴角那抹微笑的回憶。

  不知不覺間,來此已有9個年頭了,9年間我也從剛大學畢業的毛頭小子變成略帶滄桑感的中年男人,時間最能改變人的,或許並不是留在我們身上的些微改變,而是生活留在我們身上那些或深或淺的印記。有些人走進了我們的生活,有些遠去,有些記憶留在心底揮之不去,有些卻再不願提起。

  窗戶玻璃上,一隻蛾嗡嗡作響,它總想着外面自由的天空。我不知道這麼冷的天,它是怎樣生存下來,而且還健壯如斯,但它一定以為春天到了,只是這層薄薄的玻璃擋住了它歡樂的路。也許正是這層玻璃,才給了它最需要的溫暖,給了它度過寒冬的必需。

  正如有些事,薄如窗紙,卻不必揭開。

  人至中年,總是消極的萎縮,或許這不該是這個年紀應有的心態。孔子說三十而立,意為人到了30歲就應該去面對一切困難。原始社會大概要拿起叉子去逮野獸,冷兵器時代也早已娶妻生子或是社會的小頭目了吧?火器時代卻是一梭子放倒好幾個而立的三十歲中年人。

  總覺得累,或許是心太疲憊,以至不想抬頭,不想回首,也不願展望,生存的位置像個蘿蔔坑,連泥帶水的沾在身上,站不起來,也跪不下去。

  還好,陰天之後會有晴天到來,會有暖暖的免費陽光可以奢侈的任意揮灑,要不然我們太像文化苦旅的行僧,背負過重的行囊,埋頭向前。

  所以,趁你還沒有改變,留給心底一點適應的位置吧,也好放下即使不開心還可以偶爾流淚的心情。

  :

您正在瀏覽: 在陽光里暖暖的流淚
網友評論
在陽光里暖暖的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