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監管力度不夠是導致虐童事件發生的重要根源

監管力度不夠是導致虐童事件發生的重要根源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據央視台報道,山西省太原市藍天蒙特梭利幼兒園,年僅5歲的女童,因為不會“十加一”,被老師狂扇70耳光;漸江省溫嶺市西城街道藍孔雀幻兒園,一名男童無辜被顏艷紅老師拎着耳朵離開地面約10厘米,男童因劇痛張着嘴巴哇哇大哭,而顏艷紅老師即開心地取笑着。……一系列的虐童事件的發生,令家長恐懼,令社會民眾義憤填膺。一邊倒的強烈要求對虐童事件的老師以及相關責任人給以最為嚴厲的懲罰!私立幼兒園的老師大都不合格,硬設施也不達標。教師思想素質不高。和國辦幼兒園相比,有天壤之別。

  筆者認為要想從根本上減少或是杜絕虐童事件的發生,一方面教育主管部門加大監管力度,對私立幼兒園經常進行拉網式大檢查,對在檢查中出現問題能夠糾正的及時,讓不合格教師堅決的給以拒之於門外,不在誤人子弟。對待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予以糾正,需要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對不合格的無法整改和糾正的要堅決給以取締。絕不手軟!另一方面,擴大教師的培訓範圍。使得幼兒教師能夠從中學到如何教好學,如何當好老師!強化對幼兒教育的指導和跟蹤管理。規範辦學行為,該整合的整合,該取締的取締,該停頓的停頓。直至合格為止。提高教師門檻標準,切實保障幼兒教師的待遇和解決教師的合法權益問題,制定長期的監督、規範、法制的幼兒園管理機制,從源頭上銳減抑或杜絕虐童事件的發生髮展。還給幼兒一個清凈、愉快、幸福、充滿陽光的幼兒活動場所。

您正在瀏覽: 監管力度不夠是導致虐童事件發生的重要根源
網友評論
監管力度不夠是導致虐童事件發生的重要根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