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誰說愛你要無聲

誰說愛你要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愛你,寶貝兒,但媽媽也有自已的事情要做啊。可你要知道,媽媽我是愛你的。”面對女兒對她兒子採用甜言蜜語狂轟爛炸式的育兒方式,做為她父母的二老,向來是不贊同的,認為純屬作秀。女兒告訴父母,一點水份也沒有,同他們曾經對她的愛是一樣深厚的。

  女兒經常對她的兒子說“我愛你”,女兒的父母也經常傳授女兒中國式的育兒教程,——愛盡在無言中。在面對父母對她的教育時,女兒也會不遺時機潛移默化的對父母注入她認可的理念。曾經女兒也沒有這麼深的挺會,在她眼裡愛真的是無聲的感動,真的是無須用語言來明說的,直到那天,她看了自已女兒的作業時,才明白愛的透明度的重要性。

  老師讓回答,媽媽為什麼只吃魚頭,是愛吃嗎?對於這道題,女兒小時侯就曾見過,女兒想看見的人都會回答‘不是’的,可今日她的女兒偏偏回答的是‘是’。於是問她,‘為什麼你要回答是呢?’。女兒對她說:“***媽說愛吃魚頭了,大人是不應該騙小孩的;再說你不經常告訴我,吃魚一定要吃魚腦嗎?所以在我看來魚頭很珍貴,***媽愛吃精華沒什麼不對啊。”。面對‘大人是不應該騙小孩的’,一時間,我不知道如何啟發才能讓女兒自已悟出故事背後愛的真締,於是我直接告訴了她,‘***媽是捨不得吃,要把最好的給他孩子,那是個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就是對的嗎?”女兒說到。“嗯,這個......,你是要看題的。”。“媽媽,你就這樣,你自已對我說的,不在乎我分多分少,重要的是我掌握了就行,可我分少時,你有過一次不說嗎?”女兒指責道。“沒有啊,都說了,可那是因為你掌握的少啊,我說你絕不是因為你分少,而是從分上反映出你掌握的太少了。”我爭辯道。“哼,反正你們大人就這樣,是什麼不直說什麼,非要拐着彎的#####。可你別忘了,當初你說的是,重要的是我掌握了才是最關鍵的。”女兒哭訴着她的不滿。

  安撫完了女兒我心想,其實女兒發牢騷也對,‘是什麼為什麼不能直說’呢?這個不直說,其實不也在影響着我們嗎 我們雖然不會像女兒那麼單純的就相信了母親的話,可是有幾人能說出母親真會愛吃魚嗎?媽媽沒給過我直面的回答,我也只是憑自已吃魚的經念知道,魚頭沒魚身的肉多,吃魚時光吃魚頭是不能吃盡興的。媽媽若吃魚時,只吃魚頭肯定是想讓我多吃點,可她會愛吃魚的什麼呢?可她的味覺會同我的一致嗎?我也就真的答不出來了。是我問的太少,也是母親對我坦白的太少,所以今天當我也已經成為一個母親時,我對自已母親的真實喜好還是不甚了解,而我的孩子對於我曾說過的話,我那話的真實涵義也是不甚了解。從那一刻我決定,直說,開寬親人間愛的透明度,可以簡單透明的一定要讓它清晰明了起來。愛她,捨不得,全是為了她,讓她接受是為了讓她更快更好的成長,她也可以學一學我是如何付出的,不是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嗎?我要用語言也讓她明白,愛她我是如何做的。我真白的這樣表達,也是想讓孩子體會一下我們的想法,也是想同孩子站在一個高度,可以同她相互滲透,相互扶持,而不在單純的任我行。

  真實的表達內心情感,讓孩子更清楚的了解父母,讓孩子更明白父母這麼做的原由,也是為了孩子長大后想孝敬父母時不在有如今日的我這般迷惑。有時真的不是他們感情自私,而是做家長的讓孩子了解的他們太少了,總在遮掩自已,讓孩子無從了解,反而錯傷了孩子。讓孩子少時多體會點家長的艱辛,也是為了讓他們對自已未來路上的艱辛提前做好更加充份的準備。愛他,說出來是為了可以更好的愛他。

  如果說真愛無言,那麼把愛說出來,就是對真愛無言的有聲解釋。“我愛你”當我不能在你身邊時,我知道“我愛你”這三個字就給了你足夠相信我不會離開你的理由;“我愛你”當我不能在你身邊時,我知道“我愛你”這三個字就給了你足夠快樂心安的理由;“我愛你”當我不能在你身邊時,“我愛你”肯定會讓你挺會到我愛存在於你。所以今日面對兒子時,我採用最直接的表白,不讓他有一絲的疑惑,讓他知道我在不在,我的愛在他身邊,他不孤單;所以今日面對父母時,我也要把的理念灌輸給他們,是因為我想我可以更好的愛他們。

  誰說愛無須言語,有了言語的愛會更生動。

您正在瀏覽: 誰說愛你要無聲
網友評論
誰說愛你要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