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想說愛你不容易

想說愛你不容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想說愛你不容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想說愛你不容易——另一個我曾經深愛的自己。

  另一個讓我深愛的自己,曾經是個什麼樣?在兒時的記憶里,那是一個常常在父母的疼愛里,嬉戲無憂的自己;另一個讓我深愛的自己,曾經是個什麼樣?在少年的懵懂中,那是一個常常在親人的包容里,不斷成長的自己,另一個讓我深愛的自己,曾經是個什麼樣?在青春的桀驁里,那是一個常常在師長的教誨里,不斷成熟的自己;另一個讓我深愛的自己,曾經是個什麼樣?在成年的滄桑中,那是一個常常在朋友的鼓勵下,不斷堅強的自己。

  於是,在那些流沙般的記憶里,我開始仔細地翻閱着那些留在光陰里的另一個自己的美好,也許在如今的浮躁里,想說愛你不容易————做一個自己喜愛的真實的自己。跋涉在現實的歲月里,親人的別離曾帶來的傷痛;職場的口是心非不斷帶來的疲憊;生活的爾虞我詐不斷帶來的厭惡,想要做一個曾今自己喜愛的自己,真的成了一件最不容易的事!如今留下似乎只是想要做自己喜愛的另一個自己用筆墨不斷塗鴉的一種糾結且無奈的最真實的心情。

  想說愛你不容易——另一個我曾經深愛的自己。也許伴着歲月的流逝,我會漸漸讓自己成長的足跡都刻印上你曾經最美的真誠;也許伴着光陰的故事,我會慢慢把自己曾經深愛的另一個自己編輯成最有看點的故事;也許伴着年輪的重複旋轉,我會漸漸地在如今浮躁的生活里,拉近與曾經深愛的另一個自己的距離,繼續堅守一份真誠,一份坦蕩,一份率真,一份勇氣,一份包容,一份淡定,一份從容,一份自信,誠實地面對自己,坦蕩地面對人生,用心撿拾現在和過去所有的美好。

  如今,想說愛你真的不容易——另一個我曾經深愛的自己;想要成為你就更需要風雨中的堅強和勇氣,更需要在人生中風雨兼程去明辨是非,更需要在爾虞我詐的職場中,自信且真實地去向你靠近,始終堅守着做人的底線,踏實而謙遜地去認真做事,不敷衍,不放棄,不消極,不頹廢,努力尋找着一個平凡人的快樂生活,累並踏實地工作着,忙併快樂地生活着。用心珍惜現在每一個擁有的真實。懷一顆感恩的心,讓自己在未來活得越來越明白、活的越來越從容、活的越來越淡定,活得越來越象自己曾經喜愛的自己。

  想說愛你不容易,想要再次與你心靈重逢————另一個我曾經深愛的自己,未來,那將需要更大的勇氣去堅持,需要更為持久地去堅持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自己》

  仔細的看著波光中清晰的倒影

  是另一個自己

  她屬於我最真實的表情

  不願意生活中掩飾真心敷衍了

  愛我的人的眼睛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隱藏在心中每一個真實的心情

  現在釋放出去

  我想要呈現世界前更有力量的

  更有勇氣的生活

  我眼中的自己

  每一天都相信

  活的越來越像我愛的自己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只有愛里才擁有

  自由氣息

  誠實面對自己才有愛的決心

  我眼中的自己

  每一天都相信

  活的越來越像我愛的自己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去珍惜去愛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摘自《自己》歌詞

  書於2012年7月22日夜回看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中一首唱哭劉歡的歌有感

您正在瀏覽: 想說愛你不容易
網友評論
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