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雨里,是誰在哭泣

秋雨里,是誰在哭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秋風瑟瑟,帶給我們多少的感懷?秋雨綿綿,彷彿在嘆息人世間悲哀……雨中的古鎮木瀆,水鄉氣更顯濃厚。江南煙雨,像纏綿的紅豆,香酥到了遊人骨子裡;木瀆秋雨,讓小山塘更古樸悠幽。可有誰知道,雨中有多少辛酸的故事?美景中有多少悲歡離合?在這秋雨里,是誰在哭泣?

  雨後,一個灰黑色身影,匍匐在公車站頭。給悲秋又增添一場凄涼。站台上,人擠人。或坐,或站,或焦急等待,或慢慢觀戲。行人路過,投來一道道目光。有的是憐憫,丟下一個鋼鏰;有的是厭惡,躲之而不及;有的是感傷,嘆息世態炎涼凄凄。

  他,有手有腳,但腳是殘廢的,全依靠着一雙像“蘆柴棒”的黑手,在站亭內匍匐乞討。他口齒不清,但依稀吐出“行行好、幫幫忙”。他一身灰色衣着,雖無破損,但泛着光澤和暗色。他灰頭土腦,但稚嫩的臉龐更給人一種可憐兮兮。在他臉上,沒有面子;在他心裡,沒有尊嚴。似乎,曾經有,似乎,又從未有過。

  他手裡拿着一個kfc的塑料杯,裡頭裝着一點兒“愛心”。一毛、五角、一塊……在他看來,這就是他的工作,他的任務。他焦急的賣力工作,他害怕任務的完不成。因為害怕被狠狠毒打,他不想因為沒晚飯而輾轉難眠。他知道,不遠處,老闆正在喝茶。他的一舉一動,都在狼一般的目光的監視下。

  雷聲,又開始轟鳴;細雨,又開始飄零。我從kfc出來,等車回家。看到此情此景,心中滿是震撼!倏地轉化為同情和憤怒。在我看來,他和我一樣,那稚嫩的臉龐,顯然有些孩子氣。那一定是未成年人!那些喪盡天良的人販,又殘害了自己的同胞。猶豫后,我蹲下去,看着他。他也注視着我,朝我笑笑。我問他:“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是團代表”。他的目光有一絲疑惑,也有一絲麻木,但是,更有許多無助和希望。他沒回答我,只是看着我。我越發焦慮,感到周邊有一絲危險的氣息。難道,他要對我行兇?這年頭,好心總能變成壞事。難道,有人在盯着我,想是要給我教訓?這年頭,沒人性的傢伙也不少!我,立而起身,掏出手機,且不作聲。我跑到kfc,買了一杯石榴汁遞給他,他又是那絲微笑。隻言片語中,我聽出了感謝和期待的聲音。

  不過,他沒有喝。或許他不渴;或許他不舍;又或許,這杯果汁不屬於他……

  我給團區委的同志發了條短訊求助,並告訴他,世上好人要比惡棍多,總有一天,國家會讓你重新站起來!

  我懷着愧疚和憤慨的心情漫步雨中,不過,這次,我沒有在雨中尋找水鄉味、古鎮情,也沒有了舒適、自然的感覺,只覺着心微微的撕裂痛!秋雨,是誰人的淚滴?是誰人的哭泣?有人在雨中聽殘葉雨泣,有人在雨中看小溪水流。愜意和民意,不知領導會選擇哪種?

  我到了家,而他又在哪裡?會不會因為我的“多管閑事”而又“慘遭毒手”?會不會因為我的無可奈何、輾轉而去而對“希望”失去信任?今夜,對我而言,註定又是一個無眠夜!

您正在瀏覽: 秋雨里,是誰在哭泣
網友評論
秋雨里,是誰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