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要開始新的生活了,難免會對以前的那種生活方式念念不忘。生活了四年的地方,不管走到哪兒,總能看到身身倩影,總能聽見朗朗笑聲,是那些熟悉的人嗎?還是只是恰似?

  看看來來往往的人們,也抱一本書,尋覓那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風風火火、一路狂奔着去上課的日子越來越久遠。這個秋天,在激情與冷漠的間隙中尋求生存的機會,忙碌的師弟師妹們又開始打包行囊,好像要下鄉了。

  遠處,有我最敬愛的老師和領導們,也還有我似曾相識同學,摸了摸凌亂的頭髮,拍了拍一身的塵土,整理好心情,向他們走近。一步、兩步,近了,更近了,到了,我退卻了,躲得遠遠的。

  站在寢室樓下,上不去了;食堂的早餐也是可望不可及的了;圖書館也進不去了,看盡師大圖書館的書這個心愿似乎只能變成以後的遺願了。噴水池還是依舊青春活力,可附近涼亭下的位子似乎再也不屬於我,明明陽光明媚,卻不自覺的感覺到一絲寒冷。

  走出學校大門,沒有以往出門逛街時的愉悅,轉身、回頭,再沒有誰是站在那兒等你。

  回憶大學四年的時光,就像一灣溪水,在我內心最深處緩緩流淌,大腦中呈現的是那水花蕩漾的平凡,卻從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