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思想在象棋海徘徊

思想在象棋海徘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象棋可以說是中華民族的棋藝術,簡稱中國棋藝。象棋有32子,兩家個是16子。是五卒或五兵,倆炮,倆車,倆馬,倆象,倆士,一將或是一帥。都是紙上談兵故事。玩之前都在楚河漢界間兩相對,五兵五卒近在楚河漢界邊,後方將帥兩廂車馬象士看將護帥。兩炮座在兵卒和後方將帥間。

  思想在象棋海徘徊。

  我也是初次在文學領域說起象棋的藝術,棋藝。中國的象棋是海,三五十家幾乎就有一兜一盒一盤一提象棋,十幾億人口,十家算來也有千萬,千萬多棋子都在想對方的將帥,看想自己的勝利。可謂象棋之海,每一浪海都卷在十六對十六的浪花,沒一手都是提起的浪的星燦之點,完成的是可圈可點的棋中遊戲。失敗的進步可能就是勝利。在你將我藏的樂趣中,看透了勝利的平等。如果我是長勝將軍,不退敗幾步,那能還有玩伴。如果你是長勝將軍,就藏點驕傲,贏幾步在有同伴相互對棋的平等。

  棋海蕩漾幾兵卒,能否都在將帥頭,隔山走炮在軍營,出車走馬幾象贏。賽翁失馬,不想勝年輕心情;將帥敗象,能否擔得兵卒希望;誰淡看紙上談兵,楚河漢界等和平;最動聽該是:將,將,將。能記得收穫得失兵車象馬多少。在想工農事情。向誰學習,學習是么。在不學時,不是問題。心胸開闊總是在山之嶺前,所以不必爬山;在船細浪,不都是順水故事,有誰在岸邊等等。象棋看透了都是兵卒炮車馬的勝利,誰又動了象士將帥心思。完成着後方心情。

  是否成就兵卒希望,把八一軍旗和平的掛在將帥的心上,做勝利的兵,就一步步走到了將帥的身邊,過了師長的界限,樂在退休之前。

  思想在象棋海徘徊,軍裝在兵營等待,還有留在軍營里的進步的;得一金色五星再加上橄欖枝的和平,是我完成軍綠之旅的希望。我的心情是一直在綠色軍營里飄蕩。一會又是迷彩的軍裝了。

  想的到將帥在行營。我就是那帥氣的兵。到了招兵的季節你就帥氣的進了軍營。

  中國象棋網 www.cchess.com/

您正在瀏覽: 思想在象棋海徘徊
網友評論
思想在象棋海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