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從象棋原理看釣魚島問題

從象棋原理看釣魚島問題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從象棋原理看釣魚島問題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李文旺

  本人喜歡下象棋,雖然棋藝很一般,但是我常常把它看成寫作之後的休息,至於等級已經無所謂了。象棋之中,從理論上來看,有幾個基本的技術,那就是閃擊戰術、牽制戰術、串打戰術、圍困戰術、謀子戰術、兌子戰術、捉雙戰術、棄子戰術。

  其中兌子戰術是很常見的戰術,這個戰術常常是在自己力量比較優勢的情況下採用的。比如,自己和對方的力量對比原來為三比二,通過兌子,各自去除一個車或者馬,剩下的比例就是二比一,二比一對於優勢一方來說,比原先的三比二,優勢肯定是擴大了。如果兌子去除兩個子,三比二將變成一比零。一比零用數學的觀點看就是無限大,所謂無限大就是想要多大就有多大。想想看,這個一,不管它是一萬個單位還是一百個單位,哪怕是十個單位,到了零的國度里,就如入無人之境,想怎麼勝利就怎麼勝利。

  中國對於日本的力量,我們雖然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夜郎自大,但是,再怎麼樣,我看中國的力量和日本的對比,不管是經濟總量還是武器裝備,應該是綽綽有餘的。這裡最忌諱的就是拿人均GTP來自己嚇唬自己————————————中國的人口數量大,本來人口數量也許不是戰爭的決定因素,但千萬不要看成戰爭的負擔。退一萬步說,即使中日實力的對比僅僅是十比七,哪怕是大規模的戰爭,中國和日本各自抵消四分力量,這比例就是六比三了。如果抵消七分,這比例就是三比零了,中國的軍隊到日本就可以長驅直入,所以中國人敢於唱《踏平東京》的歌曲。

  古巴為什麼常常不怕美國,因為卡斯特羅長期相信“原子彈嚇不倒古巴人民”,如果古巴和小日本是鄰國,如果日本也要欺負古巴,古巴人民肯定更不會害怕日本人————————古巴人自然會想:連美國人都不怕,還怕你小日本不成。

  根據兌子原則,日本人即使有風吹草動,中國人也可以痛打落水狗,教訓教訓這個世界上最犯賤的民族。所以說日本人犯賤,是有道理的————————美國的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和長崎讓日本害怕了六十多年,這樣的民族不是犯賤是什麼?

  日本人最好不要在釣魚島問題上惹惱了中國人,否則,後果自負,因為中國人會和日本人兌子。

您正在瀏覽: 從象棋原理看釣魚島問題
網友評論
從象棋原理看釣魚島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