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感恩 對中國來說只是個烏托邦

感恩 對中國來說只是個烏托邦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感恩 對中國來說只是個烏托邦 標籤:感恩的心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本來就是個出了名的糊塗大王,再加上一直以來對崇洋媚外就抱着極度鄙視的觀念,也覺得沒什麼必要。今天是感恩節,大家都說這是西方人的節,愚昧的筆者卻不敢與他們苟同。感恩的心,它不僅僅是西方人有,感恩,是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的一種美德。甚至連山禽走獸都知道感恩,它又怎麼可能只是西方人的節呢?

  快十點了,頭昏昏的,明明困得不行,累的不行,卻毫無睡意。想着心事,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幾天不曾去打開的本本,此刻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不但如此,而且還收到很多來自於網絡的祝福與牽挂。其中有一位讀者對我很擔心,在我的里留言:“檀檀姐,這兩天一直沒有發文,一切可安好?甚是擔心,祝福平平安安的度過這個黑色的十一月!”還有很多深深祝福,濃濃祝願的留言,更多的是鼓勵我,為我加油的。那一條條留言,心,是那樣的誠;意,是那麼的真。我是如此的幸運,有那麼多朋友牽挂着我,有那麼多朋友支持着我,鼓勵我,祝福我,伴隨着我。我不是冷血動物,此刻,你們讓我如何能不感恩!在此,我感謝所有的朋友,讀者與親們,感謝你們善良的祝福,謝謝你們。看到你們的信息和留言,我真的非常感動,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我們卻都是情義至深的朋友,友情無比真實的在這片純凈的天空下存在着。朋友,感恩我的生命中能有你們!

  在這個極度浮躁與金錢至上的年代,說感恩,也許又會被很多人譏笑,這是一種白痴的想法與活法。但這一切都無法左右我感恩的心。人生在世,就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人若不知感恩,便是禽獸不如。在我的言辭中,我經常會很尖銳地去指責這個社會正義和道德底線的缺失,光明的背後,陰影是如此的醒目。那是因為在這個社會裡,我們是群居的人類,而不是動物。提及感恩,做為一個有靈魂的人,我們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去感恩!我們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陽光和雨露,感謝這個世界上的萬物!

  如今的人,還有幾個懂得感恩戴德的?怕是鳳毛麟角吧!又有多少人在恩將仇報的?怕是遍地開花吧!說說一套又一套,但真正去做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大部份都在心安理得的啃老。有些不只啃老,而且還對父母處處咄咄逼人,算計着利,絲毫沒有感恩的心。更令人揪心的是,竟然有如此不知感恩之人。不但不贍養生養自己的父母,甚至冷酷地去謾罵他們是豬狗。更甚的是,還有人拿着棒追打自己的親生父親。(這是我此次去鄉下親眼所見)真的希望能有這麼一條法律,不孝順父母者可以立即槍決。

  感恩,我喜歡這兩個字,我喜歡這樣的節。我更慶幸自己能在感恩的生活中反思,得到感悟。感恩,更不止是今天。對筆者來說,它不是鍵盤上所能敲擊的文字,更不是嘴上可以說說的話,而是一顆心,一顆天天都懷着感恩度過的心!感恩,能直接喚醒人內心暗藏最深處的柔軟;感恩,能喚起最純凈的感情,回歸到那個逝去久遠的地方!

  我每天都用一顆感恩的心在承接着生活中的一切。遇到傷害自己的人,使我認識自己,也看清了對方的嘴臉;當遇到背後的小人,我也要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長了一顆提防之心。我不說我的感恩有多麼偉大,我也不說這個社會因為我的感恩而添了一份美好,但我敢說,因為我擁有這樣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的良心上的譴責少了很多。

  最值得我感恩的是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並養育我長大成人。今天誤打誤撞的陪母親一起吃了飯,還給她買了些水煮的手剝小核桃。因為自己吃着感覺特別的好吃,所以想讓母親也一起分享。沒想到母親說不要,她還說沒這個時間吃小核桃。當時氣得我嘴上可以掛幾個油瓶吧!這是我老媽說我的。我問她:“這麼忙?你要競選中國總統了?”後來沒辦法,她拗不過我,就答應我有時間了晒晒太陽,喝喝茶,剝剝小核桃。

  最讓我遺憾的是,還沒等到我回報父親的大恩時,他卻已經駕鶴仙逝。今天,在這樣的一個感恩節里,感情的潮流又一次激蕩我的心靈,我想和天堂的父親說說心裡話。父親,您是如此狠心的把我們拋棄,自己撒手去了天堂。您知道嗎?您留給女兒的是怎麼樣的一種悲慟?父親,您還記得小時候體弱多病的我嗎?那時,每次生病都是您背着我去醫院,看着您氣喘吁吁,我附在您的耳邊說:“爹爹,等以後我長大了也背您!”還記得您當時的那種開懷大笑,眼淚都笑了出來。每次跟您嘔氣,您都拗不過我,總是您先認輸!三十多年的點點滴滴,父親給我的太多、太多。父親那無言的愛像一支蠟燭,默默地燃燒着自己,伴隨着我們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旅途,卻從沒有絲毫怨言,有的只是對兒女無限的祝福與期望!如今,女兒長大了,已經有能力向您報恩,您卻匆匆地離去,“子欲養而親不待”怎麼能叫女兒不遺憾!

  我來自偶然,象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此刻,在感恩節的深夜,再一次用心細品《感恩的心》!

  感恩節,我懷着一顆真摯感恩的心,我要對天堂里的爹爹說聲感謝:感謝您賜予我美好的生命!感謝您讓我懂得感恩,懂得報答,懂得付出,感謝您賜予我的才情……我也要對身邊的媽媽說聲感謝:感謝您的養育之恩,感謝您為我付出一生,無怨無悔!同時我也要對所有的朋友們說聲感謝:感謝我的生命中能有你們!

  一個人,最大的不幸就是得不到別人的“恩”!就算是得到了,也漠然視之。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一個只會把別人的給予當作理所當然的“人“;一個只知道一味索取而不知回報的“人”;是一個殘缺的人,是一個與禽獸走在同一條羊腸道上的“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恩 對中國來說只是個烏托邦
網友評論
感恩 對中國來說只是個烏托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