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像對待初戀一樣對待自己

像對待初戀一樣對待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像對待初戀一樣對待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有很多現實,但最可怕的莫過於自己放棄了自己,戀愛的失意,工作的失利,成功的失之交臂,然後告訴自己夢想太遙遠,生活太假象,愛情太感傷,生命太頹喪,讓我們一次次的走進自己的陷阱里,品嘗着生活這一劑雜味湯。於是,面對選擇,總是習慣有着綿長的糾結和茫然的無措。

  無論你的素養有多高,總還是會因為生活的瑣碎面露愁容;無論你有多淡然,總還是會因“得失”而心有餘傷;再或者無論你有多浪蕩,總還是會有那麼一刻想停駐冥想;無論你有多理智,總還是會感性的嚮往。這就是我們,想追求但怕失望,想奮鬥戀上彷徨。想要安穩的生活,卻不甘心安然的狀況;想努力拚搏,卻總是說找不到方向,有了方向卻開始抱怨現實的鋃鐺。

  因為年輕,似乎歲月從不曾在我們身上留下印記,但一陣風吹過,卻聞到了空氣遺留的花粉香,換一片空氣,是香煙的余樣。其實,我們早褪去那份青澀,只是稚嫩的行徑誤導了我們的判斷,誤以為我們擁有的資本太多。

  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習慣省去過程,想象着完美的開始卻總是固步不前,然後幻想着結果。或是開始了,但不知道在哪個路口就沒了身影,再或者有多少時候選擇了捷徑。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身上的擔子重,但又有多少是真實的重量,其中又有多少是自己的強加。我自己便是一個偏向於悲觀的人,帶着不間斷的幻想,卻總覺得生活苦楚儘是些不如意,弄的自己跟天降大任,然後表現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回過頭卻發現走過的腳印並沒有因為身上的“重擔”而有多深,相反一陣風吹過,毫無印記。於是,覺得自己像個玩笑。但定定神,才發現沒有人因為自己鬧了個笑話而有囧同的目光,其實,一雙眼,視野能概括的範圍也就那麼點空間。其實,有時候真的沒必要那麼假裝堅強,給自己一份柔弱,我們需要牽個手溫暖對方。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個信息的不回復而心生怨意,卻不曾因為一個年頭下來自己沒有長進而心生愧意,因為一句不問不熱的話,覺得自己的關心換來的是人情冷漠,而深感生活的炎涼,卻不曾意識到圍着愛情這個轉軸過生活是多麼的危機。有時候因為一份倔強想盡心思的追求,得到時的成就卻只能陶醉一時,卻不曾在成功的道路上窮盡心血。所以,有人說他不夠在某方面有天賦,努力也是白費,但他不曾看到有人天賦還不如他,卻能做到日正升天。

  於是,有一天看到路上身帶殘疾而依舊不放棄生活的人,開始叮囑自己不該再有不想生活的心態。看到父母不在身邊滿身泥巴的小孩,告訴自己以後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童年。看到父母鬢角的白髮,提醒自己要讓爸媽過回孩子般的生活。

  不再悔恨當初朝九晚五隻為享受思想的不羈,說白了誰沒個放蕩的時候啊!不再因為當初的不成熟犯下的錯而佔用現在的思想,一副過去多麼不堪的樣子,誰的思想還沒個打瞌睡短路的時候啊!但也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心有靈犀,都稱為人,誰沒個思想碰撞的時候啊,趕巧的事說成是緣分就太牽強了。如果經歷過才是過來人,那走到人生盡頭的人才是真正的過來人。人生從出生就已經開始倒計時,過去的已經是板上釘釘,又何須現在再拿來說事,早幹嘛去了呢!

  從現在起,勇敢的去愛,是勇敢的去愛生活。因為當所有分子平靜下來,我們要有個中心維持着才不會出軌。

  從現在起,努力的去用折中的眼光看問題。就像小三固然可恨,愛上一個別人的人固然可恥,但我們尋到根源,其實一切都源於愛,源於佔有,源於人性的弱點,我們有議論的話語權,但卻沒有斥責的權利,他們既然選擇與社會相違的方式,就讓社會過濾吧。

  從現在起,不去輕易說放棄,但也不再輕易的拾起,以前喜歡啥事都插上一杠,但人要學會適時,要學會進也要學會退。

  從現在起,開始愛上平凡的自己,像對待初戀一樣對待自己。把攬在自己身上往事交給歲月清洗,自己要把握未來。其實,下雨也沒那麼討厭…………

您正在瀏覽: 像對待初戀一樣對待自己
網友評論
像對待初戀一樣對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