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輕輕回眸,一縷惆悵光芒灑落走過的路上

輕輕回眸,一縷惆悵光芒灑落走過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倏忽之間五個月的時光匆匆流逝,來不及感慨,新年的腳步竟然響在耳畔,那麼清晰輕快,卻又那麼含混沉重,只有一聲嘆息飄向塵埃浮動的空間,如此真實!

  閑暇的時候,會獃獃地望着窗外,看陽光由明媚變得熾烈,看樹的影子搖曳在寒冬里疏落的風景。有時候,不經意間,你會聽到陽光走過窗檯的腳步聲,像緩緩的流水淌過乾涸的心田,滋潤無聲,那是傍晚時候的感覺了,你會沐浴在暖暖的斜陽里,眯起慵懶的眼神想着心事。我喜歡清晨的陽光,那種健勁那份清爽那種活力,讓你彷彿聽到清脆嘹亮的竹笛的聲音,飛翔在雨後的曠野,歡快的音符跳動着,像雨滴像鼓點像碎金散玉灑落你的一身,讓你神清氣爽心曠神怡,你按捺不住心底的興奮,想奔跑在朝陽里永不停息!

  正午的時候,雖然光線更加耀眼,溫度也變得熾熱,可是你在安靜的辦公室享受不到這一絲一毫的陽光,你匆匆的忙碌着,沒有停息,進進出出的過程里,疲憊就寫在臉上掛在眉梢,甚或有汗珠掉落在水泥地上,當然,你不會聽到那滴汗水四分五裂破碎迸濺的聲息,你沒有那種心境和閑暇。雖然此刻,天色是湛藍湛藍的,潔凈而純粹,讓人想起無邊的大海,就想把自己的全部身心融入其中,甚或也能夠滌盪自己的魂靈;或者看到此刻的天空里,純凈的藍色底子,緩緩遊盪的朵朵白雲,讓你忽然想起青花瓷的優雅和從容,讓心裡湧上一絲愜意舒暢。但是,這些最終只是像淬過火的照片成為記憶罷了,你無法徜徉在那個過程里。於是,悵然若失的落寞襲擊着疲憊的你,惆悵寂寥的心緒摧殘着你,陽光里的一頭青絲侵染了歲月的質感,漸漸變得脆弱焦黃乾枯,一如深秋里憔悴的柳枝,稀稀疏疏長短不齊地漂浮在凄冷的風中。

  就這樣,日子像水,被陽光挾裹着漸行漸遠,你在日復一日的單調里遲鈍麻木,嗆人的煙味也不能刺激你的神經,偶爾那烈酒的味道才可以喚醒你曾經的記憶,讓你有點興奮,而你卻會灑下一場無可奈何的心雨,和着夜晚昏暗的燈光 ,光線里擠擠挨挨的粒粒塵埃,飄向天邊無處尋覓!

  你想大哭一場,但是,只有在心裡,在夜晚,在無人的寂寞里。陽光下,你依然微笑如初,雖然多了一點憂傷,還有一份滄桑,但是,你畢竟陽光般溫暖地笑着,疲憊就在笑意里蕩漾着,像那湖面的微微的漣漪,幸福而寧靜。

您正在瀏覽: 輕輕回眸,一縷惆悵光芒灑落走過的路上
網友評論
輕輕回眸,一縷惆悵光芒灑落走過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