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榆錢兒灑落的初夏

榆錢兒灑落的初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榆樹枝繁葉茂,終有十年之久的老樹,繁榮一如時光在催化,和着天地靈氣的滲透,欣欣向榮。

  春來時,即刻從冬日的蒼勁中柔化,滿枝椏嫩綠綻放着它蓬勃的激情,引得雀兒成群地嬉戲於此,歡叫聲中留戀了陽光的聚集。漸漸地那榆錢兒相擁成燦,編織成綠的花串隨着暖風翩翩起舞,因為它的豐厚,那舞蹈只是有些隨着節拍點頭的滑稽了,喜劇般的姿態璀璨了春的成熟。此刻,葉兒的濃綠和着榆錢兒的翠綠,深淺有致地勾勒出春的格調。

  那時的豐滿的榆錢兒,便吸引了些許頑皮的孩子,用鉤子勾住樹枝,擼下了大把的榆錢兒,坐在樹蔭下,美美地品嘗着,不時地用手背抹去順着嘴角流淌的綠色汁液,相視而歡,快活無比。

  待到陽光燦爛時,榆錢兒就由綠變成金黃,紛紛揚揚地起舞在微風的祈禱中,撲進大地溫軟的懷抱,笑享驕陽的撫慰,那是一種成熟的張揚,是一種歡欣的祈禱,夏的序曲就這樣的奏響了。

  在這金燦燦的紛舞中,夏,如約而至。

  榆錢兒用它的輝煌拉開了這個成熟的季節,天地間那秀氣怡靜的工筆畫卷,變幻成了這濃彩紛呈的油畫,驕陽熱烈,給這山水草木鑲上了光璨,人們被春寒撥弄不定的心境,此刻才真正落浴在陽光中,擁抱這踏實的溫暖。

  陽台上又添了些許花草,葉兒的笑顏變得越加濃烈,競相妖嬈,迫不及待地迎接陽光的惠澤,生命的茂密和茁壯,在眼前成為初夏激揚的爽朗,人們不禁提氣展顏,挑起眉梢,歡喜着夏日的嫵媚和激情。擺放一副藤編茶几和凳,換上一套剔透靈致的玻璃茶具,配上些天山血菊和枸杞,沸水所致,金色的湯汁中起跳躍着鮮紅的枸杞,濃烈的一個中國年的喜悅!摘幾片盆中栽培的薄荷綠葉,放在溫熱的、金黃的湯兒之上,怡然蕩漾的青綠,給這燦爛的夏,注入絲絲沁涼。心,頃刻沉靜了許多,先前還擔憂着盛夏肆虐的不安,此刻,坦然了許多。杯中緩緩升騰的柔柔的氣霧中,在陽光的照射下,幻彩幻影地遊走在花草的嬉笑間,美輪美奐。身心中儲存已久的活力將徹底釋放,抖擻起激情萬分。

  初夏,散發著陽光下花草的味道棲息在萬物之中。

  開啟封存了的大半年的衣櫃,熨燙着夏花爛漫裙裾,像是舒展花樣心境。不僅想起了小時候。每當榆錢飄灑的時候,也是心裡最有渴望的時候,外婆會在這時縫製好各種花色和式樣的裙子,在初夏的夜晚,趁我做着甜蜜的夢的時候悄悄的放在我的枕邊,驚喜就綻放在這個花香雀鳴的溫暖的清晨,快樂伴隨着整個的夏日、整個童年。

  抖落了滿地的夏意,老榆樹的笑容依舊酣暢,成長了紛揚落英的時光使者,它驕傲的搖曳在四季輪迴的淬鍊之中,生生不息,笑看花開花落,喜迎盛世驕陽,期待着無盡的精彩。

  熱烈的夏,帶來的茂盛,怒放着。

您正在瀏覽: 榆錢兒灑落的初夏
網友評論
榆錢兒灑落的初夏 暫無評論